1 2 3

只要你高興

2023年8月18日 0 意見

在貓診所裡,病患家屬都有點同病相憐,相濡以沫的情義吧,每次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在貓提籃裡大吼大叫幾十分鐘,痛罵我和他大哥哥和這個不仁不義的世界時,沒有一個人會對我說:你就不能讓他安靜一點嗎?吵死了!






大家實在有涵養,也是真心喜愛動物。最近有位患者家屬,一位年輕小姐,聽Lightning貓先生吵得兇,轉頭問我說貓怎麼了?生什麼病?我跟她說了以後,她說我真希望我的貓也能像他那樣大吵大叫,但我的咪咪已經沒有一點生氣吵鬧的力氣了,她瘦到只有一點幾公斤......


咪咪靜臥在小姐身邊的提籃裡,是匹頭圓圓的黃色加菲貓,看起來並不特別瘦。小姐說那是因為咪咪毛有點蓬,其實她長腫瘤,身上都沒什麼肉了,好希望她能像你的貓那樣大聲叫,還用爪子抓籠子的門,會生氣,會反抗真好!


聽她一再讚揚Lightning貓先生,原來這樣會吵也是項優點。我第一次從這個觀點看Lightning貓先生。這麼看來,他真是診所裡最有力氣和精神的貓!



Lightning貓先生的反抗精神總是一直延續到回家以後,因為氣沒消,他會悶聲不理我,也不怎麼吃喝。最近這一次看醫生是兩天前,醫生看他耳朵過敏脫毛嚴重,一直不好,為了不讓他搔抓,給他戴上一頂透明塑膠頭套,他氣壞了,大聲嘶吼。回到家,我看他在陽台地上睡到天黑,睡到夜半,還只偶然進屋上廁所,怕他餓到,蒸了條雞里肌肉給他吃,幸好他都吃了。吃完我說那你進來了,我們就去抱抱睡好不好?然後一把抱他起來,抱進房間,抱上床,幸好他都沒反對,看我主動示好,總算給我一點好臉色。那頂硬硬的頭套實在干擾他喝水吃飯,雖然護理師說只要把貓碗墊高,貓就能喝到水,吃到飯,但我看Lightning貓先生就是不行。給他換了個特大水碗,碗的周邊大小遠超過頭套,這樣他能低頭喝水。但吃飯就沒有那麼大的碗,這樣飯吃不成,心理也備受折磨,可不要真正的病沒治好,反添了精神問題。



全家人看了Lightning貓先生吃不成飯的難過樣子都心痛,因此那硬硬的頭套戴不到一天,就給取下了。




我們大哥哥上網找了兩款看起來比較舒適的頭套,下單買了,說到貨後,有需要的話給他試戴看看。還好取下頭套後,Lightning貓先生的精神大幅好轉,像小伙子一樣在屋裡飛跑,還跳上沙發猛抓沙發布。我記取診所遇到的那位加菲貓女主人的心意,覺得他有力氣做各種事,不論好事壞事都是好事!同時,在他有力氣時要盡力讓他高興,讓他開心,他高興他開心,全家都高興都開心。眼前就有事需要我努力:他好好吃了一年都沒問題的一款多種主食罐,是當時找了許多牌讓他吃,他終於百裡挑一選中的,然而最近他忽然吃膩,說不吃就不吃,總是轉頭擺出一臉嫌棄的樣子。看來又該更換並尋找新的主食罐。


跑了兩三趟寵物店,每趟挑幾款主食罐回來讓Lightning貓先生試吃,終於找到一牌是他可以接受的。這一牌的肉類做成肉呢、肉絲和小肉塊等不同樣,Lightning貓先生不喜歡小肉塊的,我幫他先搗碎了,也不喜歡。想不到肉絲的倒合他口味,肉呢的有一種可以,其他不行。問我為什麼?我也想問他呢。天威不可測,算了吧。



跑寵物店時有次看見店貓小七正高高在吊床上又抱又踢又咬一條香草魚,簡直大狂喜!











這麼好呀,給我來一條!


店員小姐說小七玩什麼,吃什麼,客人看了就會跟著買,牠是最好的商品展示者。


香草魚買回家後,果然Lightning貓先生也喜歡,他也抓著不放,又踢又抱又咬~











看他喜歡真安慰。不過我的讓他高興之舉並非都奏效,例如我買的圓形貓抓板即不得貓心。家裡的貓抓板一直都是最簡單的長方形抓板,這抓板沒什麼不好,只是得自己找個外盒固定抓板,我通常一次買兩個抓板,放進一個水果箱,等抓到不能再爛再換。這很簡單。麻煩的是水果箱也又爛又髒的到了一個極致,卻找不到替換的。我找到的賣場紙箱,或朋友寄水果來的水果箱,都沒有尺寸剛好的。太小的,抓板放不進去,太大的,抓板不能固定,貓爪抓起來,抓板會滑動,影響磨爪快感。每次家人要我扔,我都說絕對不能,這很寶貝的,要找到合適的才能更換。



最近我看上圓形貓抓板是因為它外附固定抓板的圓形紙盒,貓在裡面或抓或臥應該好舒服,等抓板抓爛了,取出換一塊新的即可,我不用為了紙盒傷腦筋。



但貓是如你所想那麼簡單聽話的動物嗎?當然不是。Lightning貓先生對這新抓板完全不屑一顧,即便我抓他上去說你可以躺躺喲,我又握住他的兩隻前爪說你可以抓抓噢,都沒有得到正面良好的回應。他一心只想跳出來,去水果箱裡抓個痛快。



這水果箱是我們家最重要的金不換家具,歷經幾次房屋整修、家具調動,它都不動如山,我只好努力把它擦乾淨一點。


還是那句話,Lightning貓先生不論怎麼撒潑使壞,都不打緊,只要他有氣力他高興,我們都依他。這兩天常想起貓診所遇見的那位小姐哀愁的微笑,和她那不可能成真的願望......希望她一切都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