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美麗時光

2007年8月25日 2 意見
下午一場滂沱大雨,到了傍晚,雨腳都收得乾乾淨淨,而且出太陽了,太陽像個金球,懸在天邊。射進屋裡的太陽光像被雨水洗過,澄澈無比,空氣中好像有融化的金子,讓人想伸手去接。Lightning貓坐在窗台上看天空大地的變化,澄淨的金色陽光把他的一身皮毛照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簡直可以去拍洗髮精廣告了。沒有人拍,我來拍吧。




我的貓咪模特兒不耐久坐,在窗台坐浴陽光的照片一張都還沒拍到,他已經走位換姿勢了。忙忙跟拍,也只拍到上面這一張。緊接著,他又跳下茶几,往陽台方向移位。趕緊搶拍,哥哥正在晾著的被雨打濕的牛仔褲也不及移開,一併入鏡。



然後Lightning貓完全不理會我的請託,跑出去嗅聞空氣中的雨意了。那麼,就把茶几上金黃色的鳥尾花轉向鏡頭,拍它一張吧。



上面這三連作,可以給個標題,叫「夏日的美麗時光」。

生活中有很多美麗時光,有些是經過了,就過去了,有些是漏失了,彷彿不曾存在過。我的Lightning貓,像是這些美麗時光的濾網,幫我網住不少差點過去、漏失的時光畫面。比方春天的這個早晨,Lightning要玩逗貓棒,他一路把逗貓棒上的飛飛鳥追到哥哥凌亂的書桌上後,停步小歇一下。



我也小歇一下,眼光移往窗外。 這才發現這是一個特別的春日早晨,陽光明媚,照亮花架上凌亂排比的盆栽,給它們添了柔和的風采,也像在給它們溫柔的許諾: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你們會越來越美麗。


我的目光再移往欄杆上的植物,那裡,美女櫻盛放紫色的容顏,深粉紅的小玫瑰也微笑著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裡。 近樹遠山,無不欣悅。


這一切,光影鮮明,訴說著春天、春天,這就是春天。Lightning轉頭看看我,我對他說:嗯,好美麗呀,是不是? Lightning忘了跑,忘了跳,和我一起享受春日的美麗時光。我把下巴擱在他的頭頂上,環抱他厚實的小身體,心裡想:春天會過去,夏天會過去,但是現在,現在是現在。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第二張照片的尾巴是膨起來了嗎?哈哈。

    很多人拍貓咪照片都只聚焦在臉上,臉是可愛固然沒錯,但是多種/各種角度的更有真實感,好像他的頭他的腳他的身體他的全部都好愛、全部都捨不得不入鏡。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有貓有花草,好像還沒馴化的小獸,還在小森林裡馳騁闖蕩。

  • Sonya 提到...

    謝謝你寫了這麼美的回應,你的喜歡、聯想和意象真好啊,我沒想到這些照片會讓人有這樣美好的感覺。我拍照,好像亂棒對準喜歡的目標一陣猛打,多半都沒打中,只偶或打中一下、兩下。大概只能說貓實在太美(對,全部都美),誰都可以用這種辦法拍到還不錯的貓照片吧。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