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神秘的夜晚

2007年8月10日 8 意見

夏日的白天,Lightning貓常常在吃飽喝足後昏昏做大夢,像這般雙手交疊的睡姿還挺文雅、挺正常的,不過翻個身變成這樣,你覺得怎麼樣?



挺、挺、挺那個什麼的, 肚子挺涼快的。

可不是?睡成這樣,不講究姿勢,不警戒外物,真正是快意貓生,南面王不易。不過,太陽漸漸西斜,奇怪的事就要發生了。

剛才那匹沈睡在濃濃黑甜鄉裡的虎斑貓抖落睡意,跳下睡窩,伸個懶腰,喵喵叫叫,四處走走,吃點點心後,可能會變成這樣:


耳朵豎起,目光炯炯,鼻準尖尖的這副模樣,讓人想起什麼來了?對、對,剛才袒肚酣睡的貓寶貝Lightning彷彿變身成為一隻精明厲害的狐狸了!

過一會,他再一跳跳到高處氣窗窗沿,呀,又變身了!


這模樣像什麼?怎麼我瞧著像匹坐在制高點上游目四顧的狼呀?難道Lightning貓與狐狸和狼有共同的遠古肉食獸祖先,所以他可以在夕陽西下時開始變身為狐狸或狼? 漸淡的日色與漸深的夜色裡有著什麼在起來,在呼喚,起來、呼喚的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是靜靜坐著凝視的Lightning想必是知道的。

夜色降臨後,我讓陽台的門開著,Lightning可以自由進出。他喜歡待在陽台吞吐夜氣,過他忙碌的夜生活。他也會不時飛奔著追趕或口銜獵物進屋,並在屋裡發表成果展,也就是玩弄他到手的獵物。待最終吞下獵物以後,他會再去陽台巡狩。


看他忙出忙進,我才發現小小的陽台,竟也有著不少來客,可惜都一一成為Lightning的足下亡魂、口中美食。有一次他竟帶進屋裡好大一隻身穿黑色盔甲,頭擎一雙鉗子的揪形蟲,這位鐵甲武士倒真是難得的對手,牠被Lightning貓這樣撥撥,那樣按按,還是頑強忍耐不認輸。Lightning大概覺得那烏黑堅硬的甲殼讓他不大好下口,需得多加研究。他研究著、研究著,但是稍不留神,回頭再看時,揪形蟲竟不知躲哪兒不見了。很氣人哪,他不甘的啊啊叫了幾聲,又發現新對手,即拋開此事,奮勇向前。第二天倒是我在房間角落裡發現這隻黑甲蟲,連忙悄悄抓起,送到戶外,了結這樁公案。

晚上坐在屋裡,許久不見獵手Lightning時,總有一個人會掛念著提問:Lightning在那裡,在做什麼啊?去陽台看看吧。

推門出去,有時他藏在雜亂的花間葉下不見蹤影,有時一眼就看見他了,哪,剛下過雨,夜氣雨潤,他正趴在地上乘涼,舒服著呢。



有一晚,一直不見Lightning帶著獵獲進屋,我又忍不住出去看看,發現他跳出陽台,悄靜蹲伏在下一層樓的遮雨棚上,眼睛瞬也不瞬的直盯著外面。順著他的視線望過去,在再底下一樓寬闊的遮雨棚上有一團白白的什麼。啊是一隻貓,一隻白底上略染著些黑花的貓咪,像塊圓圓的芝麻餡麻糬。那貓咪動也不動的面朝Lightning躺在樹影中,一直抬頭望著Lightning,模樣在嫻靜中蘊藏著熱情。

這是位茱麗葉!茱麗葉不在自己家的陽台,跑到我家陽台外來了!我當下直覺這是位小姐 ,可能是貓天使林小姐家裡的貓小姐。她望著Lightning,Lightning望著她,好羅曼蒂克啊!不過,Lightning會不會變成狂熱的羅密歐,跳下雨棚去追求茱麗葉啊?我又有點擔心。

幸好Lightning看小姐看了大半個晚上,沒抓蟲吃,肚子餓了,他終於在夜很深時主動回家,跟我討餅乾吃。我連忙關上陽台門,對他說: Lightning,愛情與麵包,都很重要對不對?

臨睡前,我悄悄從窗口往外望望,下方的遮雨棚上,還躺著像塊軟綿綿麻糬的茱麗葉小姐。

第二天早上我和 Lightning去陽台張望時,茱麗葉小姐已經走了。天熱,她當然會另覓涼快的地方休息。但是那天晚上她也沒來,第三天、第四天,好多天的晚上,她都沒有出現。也許她在別處尋到了愛情與麵包?也許她在林小姐家裡待著歇暑?

我告訴一位養貓多年的貓友我家Lightning和貓小姐在陽台雨棚深情對望的浪漫畫面,貓友說:「噢,貓有很強的領域意識,Lightning當時是在警戒、防範外貓入侵他的領域。」

什麼?原來如此。原來在那神秘的夜晚發生的不是浪漫愛情,是維護領域的國家級嚴肅問題。我趕快把我妄自塗在Lightning身上的浪漫色彩抹除,對他說:Lightning,失敬了,還以為你是大情人羅密歐,想不到你竟是忠於天職的守邊大將軍啊。




















8 意見:

  • Sonya 提到...

    已經寫了,但因為之前寫的幾篇有那個階段的氣氛,好像應該先發,再讓小月光出場。感謝期待啊,敬請忍耐啊。

  • Sonya 提到...

    小月光不是人,不是狗,是匹小貓咪,目前養在深閨人未識。對不起,請容我再過一陣子介紹她出場。

  • Sonya 提到...

    不是搞神秘啦,只不過我是個慢人,什麼事都慢慢來,認識人,帶小孩,寫文章,都慢慢來。大家可不可以跟我一樣,轉鬆發條,等待事情發展,等待一朵花開,等待明月照人?對不起啦。

  • 匿名 提到...

    慢來慢來,我喜歡你不急不徐的筆鋒,也喜歡你悠閒的發文速度。這幾張照片裡,Lightning好帥喔!白色的毛閃閃發亮,看得我也想發狠勁緊緊的將我家也有著閃亮白色胸毛的帥貓摟在懷裡。不過我知道他會抗議、還會大力掙扎,還是作罷,可以遠觀就好。
    PS不曉得是什麼緣故,我幾次留言都沒有成功哩?難道系統排斥我?

  • Sonya 提到...

    謝謝你的容忍。關於系統問題,我也不解。我在別人的網頁上留言,也常常不成功。
    據說大部分的貓都不怎麼讓人抱的,貓性如此,只得由他。不過最近朋友告訴我讓貓放鬆並舒服打滾的秘密鑰匙,就藏在他的脊椎兩側,順著貓的脊椎一路按摸至尾巴,他會好愛好愛你喲。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