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妹妹來到花園裡

2007年12月14日 8 意見

這位滿臉純真好奇表情的是我家Moonlit小姐、月光妹,她的神態跟下圖那位趴在同樣位置的先生很不一樣吧?


小妹妹來到我家一個月,待她打過一次預防針,Lightning哥哥也結紮過了,我才為她開放陽台,讓她跟著哥哥去陽台玩。小妹妹躍躍欲試,迫不及待,開心的跨入她老早從門內收入眼底的雜花亂葉。迎面的風送來草木香,啊,要往哪兒鑽好呢?先坐下,對陽台花園行個注目禮吧。



在這個位置轉個身,就可以讓剛剛破雲射來的陽光曬曬背,好舒服呀。旁邊大盆裡橫伸出來的兩枝台灣人參長長的花莖,剛才也拂過小妹妹的背。這種花籽隨處飛,落地即抽葉開花的野人參這裡有,那裡也有,多得讓我有些煩惱,不過粉紅色的小花在陽光裡又像小妹妹一樣爛漫可愛,風吹搖晃時也像小妹妹一樣樂不可支。 下面請聽、請看小妹妹逛花園。



咦,大個子哥哥去那裡了?原來他鑽到邊邊角角去了。小妹妹頭一低,也鑽到陽台的邊角。這裡好玩,躲在這裡,媽媽找不到。


不過會動的蟲蟲鑽進木板縫裡,我也找不到牠了。喂,小不點,你出來呀!


不出來算了,好玩的東西多的是。這幾片葉子剛才碰到我的背,來扯掉它。用力,用力,再用點力!我的力氣大得很,連大個子哥哥都打得過。


和碰我的葉子打過架以後,翻身跳上這個紅色大花盆看看。盆子裡有好多心形的綠葉子,葉子上有好多水,好想舔一舔喲。大個子哥哥,這是什麼葉子? 是媽媽會摘下煮來吃的蕃薯葉?謝謝你告訴我。



大個子又不見了,噢,在那裡,他換了一個邊邊角角睡覺。哥哥、哥哥,這一盆是什麼?大大肥肥的葉子好香啊,嗯,好聞好聞,我站起來聞聞,讓香氣進到肺裡,進到心裡。



哥哥睡在我後面的角落不理我,但是媽媽告訴我這是藥草到手香。真的真的,摸一摸,我的手都香了。什麼?你們沒有看到哥哥在我後面嗎?他那麼大,你們怎麼看不到?喏,看到了嗎?



有時候我不大敢確定他跟我一樣是貓。他會不會是貓熊假扮的貓?他長得黑黑白白胖胖的,又把媽媽養的竹子都啃禿了。不管他,我可捨不得睡覺,要好好玩個痛快,來,跳上這盆媽媽說是老葉剛被蟲吃掉,新葉還沒大發的金橘,檢查一下。


媽媽不要太擔心,你看這邊這盆葉子細細又好香的植物就長得還不錯。什麼?是可以用來做菜的香草迷迭香?迷迭香好,我喜歡。


聞著迷迭香,讓我覺得好舒爽好放鬆,啊,怎麼我也有點累了?那,我也像那隻貓熊哥哥一樣去躺一下好了。在花園裡睡個覺,也很不錯的。 媽媽,請你接著講。



什麼?我講嗎?我說,以上就是我家小妹妹第一次來到花園裡的情形。

8 意見:

  • 匿名 提到...

    月光妹OS:「媽媽,妳太敷衍了!」(強烈甩尾抗議。)

    月光妹很有靈性美。

  • 匿名 提到...

    也許「肉感」是後天養成的,呵呵。

    一直想要請教個問題,(也許爬文沒有爬得很仔細),請問兄妹倆一天吃幾餐啊?多少份量呢?我認識的所有貓友都採「任食制」,愛吃多少給多少(因此有些貓兒身形壯碩,和人打架恐怕會贏)。但是我們家兩隻貓真是很愛吃,曾經不小心讓飼料打翻才發現竟然能吃上滿滿一碗公不停(難道是餓死鬼投胎?)因此總是嚴格的放飯,大約一天三次,清晨、傍晚、晚上睡前。

    想聽聽您的情況與意見~先謝謝吶!

  • Sonya 提到...

    基本的三餐之外,二貓若跳上餐台,亦即表示他們想吃點東西,我就會少少再給點。所以,我這樣也算是任食制。不過,一天裡頭,一點一點加起來的總量應該沒有一碗公這麼多吧。又不過,我家貓兄吃的總量可能接近一碗公,因為他不時會替妹妹把碗收拾乾淨。

    最近又發生一狀況:妹妹忽然發現哥哥吃的餅乾比較好吃,常會去吃哥哥碗裡的「有肥胖傾向的貓吃的餅乾」。問題是,她沒有肥胖傾向啊。

    我不知道怎樣的餵食法比較好,糊里糊塗的就變成這樣了。

  • Sonya 提到...

    是啊,要是細細的寫,可以寫一大篇柴米油鹽誌。而且家家都有一本柴米油鹽經,或好唸,或難唸。

  • 牧兔人 提到...

    哇!月光妹妹終於逛花園了!
    她的表情充滿驚奇和讚嘆!
    月光妹長得好細緻柔美
    讀完這一篇

    我從最後一張照片慢慢地往上瀏覽
    多麼細緻的月光妹啊
    (有一張很挺像小白兔子^^)

    突然畫面中冒出一張胖胖臉
    好大的一隻閃電哥
    哈哈!這下顯得月光妹更細緻了!

  • Sonya 提到...

    沒錯沒錯,我也覺得聞香那張很像小白兔,放那張照片,正是想讓朋友覺得有趣。還有那張「胖胖臉」,胖得很莊嚴吧?謝謝你看得那麼仔細,看出他們的特色。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