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有創意的貓

2008年8月1日 8 意見
Lightning貓的大哥哥坐在電腦前情意綿綿望著Lightning貓,Lightning貓坐在電腦後方的木格架上情意綿綿望著大哥哥。大哥哥說:Lightning,你真是一隻有創意的貓。



大哥哥又說Lightning貓的創意就表現在睡覺這件事上,他不會像我們一般人一樣想睡覺就躺上床睡覺,他會去各式各樣的地方睡覺,他會依心情、靈感、天候、家裡狀況等等,選擇不同的睡覺地點。MoonMoon妹妹雖然精靈調皮,但是睡覺的地點變化比較不大,多半就是睡在客廳窗下的沙發,天冷則窩到棉被上。Lightning呢,在這件事上創意勃發,靈感泉湧,像現在,他瞇著眼睛看哥哥做事看累了,決定跳到木格架的底下一格,躲在電腦後面睡一會,因為他好愛跟大哥哥在一起,他要陪大哥哥工作。







不吵他,讓他睡吧。想想,大哥哥講的倒真對,Lightning貓確實勇於嘗試、更換各種睡覺地點,極富情趣的。客廳播放音樂時,Lightning貓會隨興似這般跳到音響上頭聽音樂,然後乘著音樂溫暖的翅膀輕飄飄的飛起來入眠。




什麼?你不知道音樂是溫暖的,可以摸得到?那麼,建議你學學Lightning貓,不過不用跳上音響,伸手摸摸就行。溫暖吧?由此可見我們可以從貓身上學到不少事情。

還有一個地方也很溫暖,雖然情趣稍差,但是天冷的時候不失為一處極佳暖床,那就是電熱水器。來瞧瞧:




啊啊我說過情趣稍差不是嗎?不過拖把是洗乾淨的。而且睡在這裡,順著Lightning貓的視線望出去,可以望見後窗外的綠色山坡風動樹搖,所以也還是有情趣的啦。

當然,跑到陽台,窩在綠意環繞裡,睡個富自然情調的好覺,更是他從小到大的樂趣。



如果要找個地方小憩一下打個盹,Lightning貓覺得這張曬得到燈光的高几是不錯的選擇。


想要暖意加倍,大睡幾個鐘頭,跳到被子上緊捱著MoonMoon妹妹睡,可比什麼都好,就像摟著一個小暖爐。


像所有的貓一樣,Lightning貓也愛窩在盒子、籃子等小空間裡。放在窗下的這個紙盒,他從小睡到大,總也不厭,現在也不時擠進去睡,像這樣:


很厲害吧?他把自己改造成方形,以充分利用每一吋空間。會不會難過?一點也不會,舒服甜蜜得很呢,近看他的臉,是不是還帶著笑意?



很多人看見貓咪袒露肚腹睡覺,都忍不住會想把臉窩進那毛茸茸暖融融的肚腹。我也是,而且我可以這樣,我會這樣。因為Lightning貓允許我這樣。啊,真的是毛茸茸暖融融,而且從那毛茸茸暖融融的肚腹內裡不知何處,會傳出呼嚕呼嚕的奇妙聲響,表示他愛你,他好愛好愛你。我享受這天賜之福。

最近Lightning貓又愛上字紙簍,他把自己改造為螺旋形睡進去,適意極了。


他就是有這個本事,竟然讓爸爸覺得字紙簍比較適合做貓的睡窩,趕忙把裡面的字紙掏淨,笑著拱手讓他進去睡覺。


大哥哥比較壞,一面欣賞他的創意,一面還喜歡鬧他,先抱起字紙簍在空中飛,後又拿起以前國中家事課的作品維妮熊,作勢來鬥。








喂,Lightning,好了好了,別理大哥哥,不咬維妮熊了,字紙簍是你的,沒人跟你搶。別管創意了,去妹妹最愛的沙發寶座上跟她抱抱睡吧。 妹妹可愛你了。


是不是?

8 意見:

  • 匿名 提到...

    昨天在回台中的莒光號上
    巧遇一位很神奇深藏不露的老人
    對著一位大學剛畢業
    進日商公司的小妹妹說了一句話
    "如果 做人可以做到跟動物心靈相通
    那麼表示你真的是一位很用心的人..."
    他很仔細的解釋說
    有一些貓貓狗狗看起來很兇
    可是 當你是真的愛他呵護他的時候
    你會突然發現他對你微笑願意讓你摸他抱他
    這就是動物的靈性阿~

    一時間
    我突然想到正在家裡等待我回去的奶茶與水餃
    又想到了lightning..
    很奇怪~又不是自己的貓
    竟然還會想到他耶
    哈哈哈~
    就像 我家的奶茶跟水餃
    三不五時也會有人要求要來找他們玩一樣

    關於lightning與moonlingt
    我發現這就是男生與女生大不同的地方耶
    之前的女咪咪也是 老是睡那幾處
    奶茶卻是每一天
    都可以讓人發現另一個新的藏匿處
    自從他學會單首開電視匱以後
    可累慘我們了
    當視野看的到的地方都找不到以後
    接著就要把所有的櫃子通通打開來翻箱倒櫃
    只為了找一隻愛玩躲貓貓的奶茶

    我相信
    不久的將來
    或許 lightning也會來這一招^^
    呵呵~
    套句我老媽的話(<-一直肖想我家奶茶ing..)
    "雖然要找很久很生氣很懊惱
    可是找的以後看他無辜的神情
    卻又覺得如獲至寶般捨不得打罵阿~"

  • Sonya 提到...

    車上老人的話很有意思,我覺得也可以這樣想:動物讓你動心,願意為他用心(像你們全家動員找貓咪),在此過程中,動物也開發了人本來不知道自己有的另一面向。

    謝謝你的轉述。也許以後我可以接著上面那一段文字往下寫一篇。

    又,奶茶好厲害呀,他的手又靈巧又有力!lightning現在會用頭頂開拉門,希望他不要變得太厲害,讓我們窮於應付。哈哈!

  • Sonya 提到...

    我趕緊去看了一下Lightning本貓,不是的,他沒有皮膚炎。那張照片裡的他,還戴著紅項圈,所以下巴看起來有一點紅。

    希望奶茶的皮膚炎痊癒了。

  • 匿名 提到...

    還好~
    健康真好!

    奶茶戴起綠項圈以後
    也沒了跳蚤
    不過 水餃的拜耳項圈
    一開始太重口味了
    讓奶茶吐了~

    現在兩隻都沒了蟲蟲
    真好!

  • Sonya 提到...

    夏天的蟲蟲危機確實麻煩又討厭。以前我也給二貓戴項圈,後來聽說項圈只是輔助工具,治本還得點藥,就在項圈有效期大概過了之後,給他們取下了。不過我還是很希望項圈有用!總覺得項圈的香精防線在體外,好像比較不傷身體。

  • 牧兔人 提到...

    我喜歡有創意的貓!
    lightning稱的上是創意十足的貓

    記得有次他睡在玻璃書櫃裡面
    身形有點像毛毛蟲於櫃內爬行
    好淘氣的虎班貓啊
    真是笑活我了!
    原來lightning是創意貓!

    還有次他高居在巴哈之上
    像個哲學家一般地陷入思考
    原來正思索下一波更高竿的創意
    很期待喔!

    lightning整個塞在進字紙簍裡那模樣
    多麼安穩啊
    好像很滿意被字紙簍緊緊抱著

    還是最喜歡他和月光妹妹相擁入懷
    多好啊!抱著那麼可愛妹妹一起進入夢鄉...

  • Sonya 提到...

    家裡有了Lightning和他妹妹MoonMoon貓以後,我家的人常常會忍笑悄悄相招說:快點來看,快點來看,你看他,你看她,怎麼會這樣啊!

    趕忙過去看,就會看到奇妙好笑的畫面。有貓人家大概都會這樣好玩吧?以後將繼續請大家看我家二貓的創意表現。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