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茉莉花開,夏日奇蹟

2008年11月8日 0 意見
啊呀,那麼大,簡直是奇蹟!

聽到媽媽在陽台驚叫,MoonMoon貓跑到陽台門邊,先伏下身子小心張望左右,看是什麼那麼大的怪東西惹出那麼大的怪叫聲。




什麼都沒有嘛。真是怪事!只是媽媽給花澆了水,地上有點濕。她小心翼翼步下階梯,




又小心翼翼跳上欄杆,穿越花盆,


再小心翼翼趴下來,瞧瞧外邊,


奇蹟在那裡?外邊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東西。哥哥,你剛才就在陽台,你知道媽媽在叫什麼嗎?







沒什麼要緊的啦,灼灼大眼Lightning貓說,下雨了她也叫,出太陽了她也叫,或者開花了她也要叫。前幾天不是有一盆茉莉花結了幾個小白球嗎?那時候她也叫:奇蹟,奇蹟,有史以來第一次,去年種、去年開的茉莉花,今年又要開了!



見聞廣博的Lightning貓又說,後來那盆茉莉花的小白球不是打開了嗎?好香啊,媽媽讚美得不得了,我們也覺得不錯,就幫媽媽一朵一朵摘下來,媽媽看見以後唉喲唉喲叫好可惜啊,還不怕麻煩,一朵一朵撿起來拿進屋,放在碟子裡泡水。再後來,另一盆茉莉花也開了,媽媽又叫好美啊,不過希望我們看看聞聞就好,不要去摘。這事你記得嗎?其實我們也懶得每朵花都去摘,就放著沒動。媽媽那時候也說我們這麼懂事,真是奇蹟。


MoonMoon貓說,那麼,又是有什麼花開了嗎?哥哥,你旁邊就有花。



不是因為這一盆花。見聞廣博的Lightning貓說,這一盆常常開,比較不稀奇啦。

原來如此。MoonMoon貓虛心請教,那麼,是因為這一盆囉?前幾天我就發現這一盆也結了球,一個長長的、蠻大的球。



不是啦,見聞廣博的Lightning貓說,這一盆結的百合大球,媽媽前幾天也發現了,她還握著嘴巴蹲下來看好久。妹妹,你想知道媽媽剛才在叫什麼嗎?哥哥來告訴你吧。


說著,見聞廣博的Lightning貓起身跨越一個個花盆,一直走到一叢仙草前邊,坐下,抬頭往上望,指引妹妹也往上望。



見聞廣博的Lightning貓說,那裡,媽媽說的奇蹟在那裡。



就是那一朵石榴花,那一朵很大的石榴花啦!妹妹,這就是媽媽說的奇蹟,夏天火熱的奇蹟,她說。沒什麼了不起是吧?看你嘟著臉真好笑,你不要太失望啦。




妹妹,見聞廣博的Lightning貓又說,太陽光漸漸暗了,天快要黑了,哥哥想躺一下,你也休息一下。等天黑下來,我們就出動,獵捕那些肥肥的肉肉蟲、大大的翅膀蟲,再帶回家給媽媽看,讓她知道天底下除了茉莉花開,石榴花開,還有什麼美妙的奇蹟。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