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青草的滋味

2008年11月22日 0 意見


我家二貓熱愛戶外生活,不下大雨、不出大太陽的日子,他們多半都在陽台各處鍛鍊偵察撲擊密技。像上圖這樣低低伏下貓體,必是前方有獵物出現了。像下圖這樣分別站在制高點上,則是要展開大軍團作戰的意思。







注意到兩張照片中領頭的都是女將軍MoonMoon小姐嗎?她是狙擊粉蝶小蠅這類小型飛行器的頭號殺手。可別小覷這位清秀小佳人,單由她在欄杆上隨意一站的姿勢,即可看出她肢體的韻律感和爆發力。


請MoonMoon小姐展示一下傲人的美技吧:







然而擁有如此結合力與美神技的貓女,聲音卻嬌得很,聽不出身懷絕技。有時我們遠遠聽見她聲細氣弱「喵~嗯~喵~嗯~」可憐兮兮的叫著,以為發生什麼事了,趕忙跑過去一瞧,她卻好端端的,正跳來跳去耍弄著一隻可憐的粉蝶兒。




因此她大哥哥罵她:「什麼嘛,MoonMoon,你這女魔頭,叫得像個被害者一樣!」

MoonMoon是女魔頭,Lightning先生是喜歡大型獵物的大魔男,他每天不辭辛勞,跳上跳下,巡狩領地,若有那自行飛到他眼前的小蟲粉蝶,他也會順手捕撈,但他真正想要的是蜥蜴、壁虎之類多肉的大傢伙。



他常常躲在花蔭下老半天,或把鼻吻探入各處縫隙,搜索多肉獵物。 耐心往往換得收穫,肉肉的蜥蜴,肥肥的毛蟲,呀,這個世界真有不少鮮甜可口的好東西。




二貓捕獲大小獵物之後,都有同樣的行為模式,就是立即叼著獵物飛奔進屋,或耍弄,或吃下肚。有天我們吃晚飯時,大魔男叼著一隻好大的有翅昆蟲奔進廚房,先聽到他嗚~嗚~低吼著嚇阻妹妹女魔頭染指,不一會又聽到他夸喳夸喳急急咬嚼吞嚥。我正在想他的晚餐挺有料的,好像比我燒的好吃,忽又聽到喀喀喀喀的聲音,好像是腿腳翅膀卡在喉嚨裡,因此他在努力清喉嚨。我連忙跑過去看,他已經把整隻帶翅大蟲都嚥下去了,磁磚地上只剩一小節帶刺的蟲腿。唉呀呀,這樣好嗎? Lightning,你狼吞虎嚥這樣尖尖刺刺的東西好嗎?

他楞楞望著我,意思大概是他吞都吞下去了,對他埋怨這些也沒有用。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Lightning貓的食慾沒有平日好,是那隻帶翅大蟲作怪傷了腸胃或咽喉嗎?幸好他玩興依舊,和妹妹小魔女在陽台待了老半天,又叼了一樣獵物進來,在廚房踢來踢去耍。遠遠望去,那東西似乎也有點刺刺的。

可不要又是隻有刺的大蟲!過去一看,咦,是一截蘆薈。Lightning用爪子撥一撥,又蹲下來咬一咬,得意得很。我眼前忽然靈光一閃,蘆薈,蘆薈是真正的好東西,是可吃可擦的美容養顏保健聖品,有舒緩皮膚傷痛和保護腸胃的功能喲。趕快再去查一下資料,果然如此,而且在貓不可吃的食物清單裡也沒有蘆薈這一項。Lightning,你真是隻了不起的聰明貓,媽媽就照你的意思辦吧。

我折斷這截蘆薈,把皮剝開,輕挖一點透明水亮的果肉膠給Lightning聞聞,他聞過就很高興的舔食下肚。再一點,他也吃了。再一點,他又吃了。好,就這樣,別多吃,我們看看效果再說吧。

效果好得很!當天晚餐,Lightning就有好胃口了。因此隔天早上,我又給他吃了點蘆薈果肉膠。請看,下圖Lightning面對的那盆帶刺植物就是我隨隨便便放在欄杆上的天然妙品蘆薈。



除了蘆薈,我家魔鬼貓兄妹也不時在陽台蕪雜的花盆、草盆中埋頭尋草吃。他們喜歡一種葉子長長的禾本科青草,我雖然去外頭挖了帶根的這種草回來移植,但是不夠他們吃,因此我還常出門去路邊採摘。

摘回青青一小把,在水龍頭下略沖洗一下,兩兄妹總是急得跳上流理台,一左一右坐著看,或忍不住伸手來抓。拍開貓手後,我就摘取嫩枝先端兩三葉給貓兄,再兩三葉給貓妹,這麼輪流餵食,一小把嫩葉很快吃完。


桌上這一碟就是貓族愛食的青青草。這天我採得多了,二貓吃不完的拿到燈下來看看。



看起來很好吃吧? 配著咖啡、小說嘗一點,也沒什麼不可以的樣子。





Lightning,Lightning,青草滋味長,肉食常吃也膩,何妨多食青草解油助消化!

Lightning先生不理我,他把大頭探入龍葵葉叢中,用力嗅聞,大概發現什麼鮮甜可口的好東西了,而這好東西,一定不是我常常摘來煮湯的龍葵葉。那邊廂,MoonMoon小姐亦提高警覺,作勢欲撲。



好吧,好吧,玩去吧,吃去吧,雖說青草滋味長,但你們是貓啊,是大魔男與小魔女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