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Miko小姐生大氣

2009年10月17日 9 意見



記得這位女士嗎?珠圓玉潤的Miko小姐同大家好久不見了。這個夏天,因為Miko小姐的媽媽和姊姊出國旅行十來天,我得了機會每天和她見面,而且是一早一晚每天兩次。


我們見面一兩天後,就很有默契的共譜相見曲:我在大門外剛拿出叮噹作響的鑰匙串,Miko小姐就在大門內喵嗚~喵嗚~的大聲歡迎。我進門後,她的大貓臉像這樣朝我望望:




驗明正身,看清楚我就是她媽媽找來服侍她的那個人沒錯,她就會去浴室門口的踏腳墊上刷刷刷刷磨一下爪子,卸除心頭的緊張。

服侍她的我,很理解她的憂慮,媽媽不在家,我這人要是沒出現,問題就大了呀!所以我覺得我每天出現的時間應該盡可能固定,誤差不要太大。衡量自家的生活作息後,我訂出早上七點半左右,晚上七點半左右的出勤時間。

且說Miko小姐磨好爪子之後,就開始看我工作,像這樣:



Miko小姐津津有味的看著我的一舉一動,清貓砂啦,燒開水啦,倒掉貓水碗裡的水,並更換乾淨的飲用水啦,洗淨擦乾貓飯碗,並倒進貓餅乾啦,每件事她都緊盯著沒放過。我還發現,常常她就殷殷坐在我背後,對我投以讚許的目光。這一點,實在是一大鼓勵!想今年過年後那幾天我來照應她的飲食起居時,可不是這樣的,那時Miko小姐都遠遠躲在我碰不到她的地方。原來我們的交情已經大有進展啦!

Miko小姐開始用餐時,我就退到窗邊坐一下,順便等開水燒開。但是有一次我倒好貓餅乾後,先轉身至水槽邊清洗抹布,洗好轉身要走開時,卻發現Miko小姐不等我走開,已經蹲在飯碗前面埋頭進餐了!





我感動極了。這放鬆信賴無防備的行為,明示她對我的認可,我覺得好像拿到了一枚她默默發給我的工作獎章。捧著這枚珍貴的獎章,我動也不動的站在水槽前邊陪她用餐。

Miko小姐吃飽以後,可能會去窗邊走走看看消消食,像這樣:





但是她多半會跳上床,理一理毛,再倒在媽媽的枕頭上睡覺,像這樣:





如果這時候是早上,我就跟她說:Miko,阿姨回去了,今天晚上見。你好好睡吧。
如果這時候是晚上,我就跟她說:Miko,阿姨回去了,明天早上見。你好好睡,一下就天亮了。







Miko小姐很會睡,有時候我還沒關上大門,她好像就睡著了。睡得這麼香甜,我猜她大概夢見媽媽或姊姊了:





睡得這麼香甜,也可能是夢見小時候了:





或者也可能是夢見了比較年輕的歲月:





我把大門關上鎖好,讓Miko小姐在夢中遨遊。

事情沒有差錯,我和Miko小姐每天約會兩次,這麼一天天過去。可是有一天,我和幾位朋友有個晚餐之約,時間是好不容易喬好的,因為那幾位都是大忙人,整天無事忙、最不忙的我,不好跟大家說:對不起,我晚上七點半有事,我要陪一位貓小姐吃晚飯,所以不能和你們吃飯。

我不想變成大家的笑柄,因此想到那天請Miko小姐提早吃晚餐好了,應該沒什麼關係吧?於是,那一天,我下午四點半提早去赴Miko小姐之約,她正睡得迷迷濛濛的,看我進門,似頗驚訝,而且她肚子好像也不餓,就擺出一臉「你在搞什麼啊?」的表情,遠遠望著我,像這樣:



我要趕時間,十分緊張,只得一面急急做事,一面匆匆解釋給她聽。看她還是一臉不諒解,就說:我知道,現在天還亮亮的,還不到晚飯時間。不過阿姨晚上回來,說不定都十一點了,那又太晚了,你說是不是?所以我給你先放好餅乾,你可以晚一點再吃,好不好?

Miko小姐轉頭露出下圖這種表情,顯然不認同我的話。




沒法子,五點鐘,我得走了,不然我的晚餐約會要遲到了。我忙忙說拜拜,拜拜,明天見,明天見,一邊滿懷愧疚的奪門而出。

第二天早上,不到七點半,我就去看Miko小姐。在大門外,我拿出叮噹作響的鑰匙串開門,怎麼回事?門裡靜悄悄的,沒有我習慣聽到的喵嗚~喵嗚~歡迎曲。

進門以後,沒有貓前來查驗我的身份,也沒有貓去浴室門口的踏墊上磨爪子,奇怪啊。我走到Miko媽媽的房門口,看到Miko小姐大剌剌睡臥在床上,我說:Miko,早,你昨天晚上過得還好吧?阿姨來看你了,你要不要起來啊?

Miko小姐抬頭望望我,理也不理,又似這般閉眼躺平:




但我已從她抬頭望過來的那一瞥,讀懂她的意思了。原來,Miko小姐在生氣,在生我的氣。哇,我得罪她了!反省一下,我馬上進入她的頻道,理解她的感覺。本來,我和她一同建立了一套生活模式:天亮以後,她睡醒不久,剛覺得餓,又有點寂寞、發慌,我就出現了。天黑以後不久,她正覺得家裡沒人氣,有點無聊、發慌,我就出現了。我是她這幾天裡的小太陽和小月亮。既然當了小太陽和小月亮,就要準確守時。你看過不準確、不守時的太陽、月亮嗎?沒有。所以,我犯了大錯。我昨天天還沒黑就慌慌張張、亂七八糟的出現,像什麼呀!然後一整個黑夜,我都沒出現,讓她獨自過了個沒月亮的黑夜。我是個犯規的大壞蛋!

我完全承認Miko小姐的指控無誤,趕忙為她清貓砂,弄早餐,並嘮嘮叨叨向她解釋,請她原諒。但是她一直躺在床上不起來,也不曉得有沒有聽明白。最後我明白她為了表示她有多生氣,是不會在我面前吃早餐的,只得摸摸鼻子,悄悄告退。

那麼Miko小姐氣我氣了多久?還好,不太久。當天晚上七點半,我準時去到她的大門口,一拿出叮噹作響的鑰匙串,就聽到門裡面放送起喵嗚~喵嗚~的歡迎曲。打開門,就看到我習慣看到的可愛的Miko小姐。呼,太好了,她原諒我了。我照表操課,一一做好該做的事,很有雅量的Miko小姐一直跟著我,頻頻對我放送可人的秋波。吃過飯,她去窗邊走走看看消消食,像這樣:



然後她跳到媽媽床上去睡覺,不一會便這般甜甜睡著:



就這樣,我們重修舊好了。














附記:


本篇所用的照片,都是Miko小姐的媽媽和姊姊拍攝、提供的,非常感謝。有幾張頂頂傳神,情境又好,我特別喜歡。不過也有些張和實際情形略有不同,例如最後一張的Miko小姐沒有現在真正的她胖。哈哈,我想Miko小姐應該不會介意我的說明吧。

9 意見:

  • 阿茉 提到...

    沒有現在真正的她胖?那...那...是更壯觀了?喔,對不起,是可觀才是.Miko小姐,好想摸摸妳呢.
    我發現每次看妳的格,總是不自覺微笑著.

  • Sonya 提到...

    那可真好!很高興能讓你邊看邊笑。

    Miko小姐真的很壯觀,很可觀,她站著的時候,肚子快垂碰到地。可是她的食量其實並不大。也許是她年紀大,愛睡覺不愛動,又有人疼,所以心情寬鬆,容易發福。

  • 匿名 提到...

    喵喵~~好喜歡 好喜歡來看妳的部落格

    每次看的時候都有種掉進心情
    很平靜又單純的時空裡.....

  • Sonya 提到...

    喜歡看嗎?很高興,歡迎常來看啊。

    其實,我寫貓貓的故事時,也有那種感覺:置身於平靜又單純的時空裡......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