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好命貓皮皮

2010年5月29日 4 意見
世界上有些人有些貓就是運氣特別好,這兒只講運氣特別好的貓。




這位肚皮肥糯糯的是鄰家貓皮皮。牠就是運氣特別好的貓。皮皮還是隻小小貓,還沒有來到我們這個社區的時候,我就從芳鄰H太太那兒不時聽到牠的事情。H太太起先告訴我有隻沒有媽媽的小貓好可憐啊,在她的美容院後門外頭的小巷弄裡縮成一團唉唉叫,餓嘛,又冷嘛,所以她就開後門讓小貓進來,餵牠吃東西,又讓牠晚上住在後面的房間。


過了些日子,H太太告訴我那隻可憐的小貓洗乾淨又吃飽睡飽以後變得好漂亮啊,美容院小姐都喜歡牠,白天就放牠到前面店裡玩,很多客人也喜歡牠。不過如果碰到有客人怕貓,她們就把皮皮暫時關到後面房間。對了,可憐的小貓現在叫做皮皮了。關好皮皮以後,小姐就會加快手腳替不喜歡貓的客人清洗吹整頭髮,好趕緊送走那位客人。啊啊,你不能都相信我的話,小姐加快手腳那幾句話是我寫著寫著不由自主編出來的。

好,又過了些日子,H太太告訴我晚上大家下班以後,皮皮好可憐啊,因為店裡沒人看著,怕牠搗蛋,不敢放牠獨自在前邊,只好關牠在後面房間,讓牠一貓寂寞過整夜。所以,H太太說,她決定把皮皮帶回家養。

我說好啊好啊,這樣我就可以去你家看皮皮了。過了些天,我真的上門去拜訪皮皮。H太太說正在煩惱該怎麼安排皮皮,因為牠吵著要出去,而且有天真的溜出家門,跑得無影無蹤,全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有的爬下門前的山坡去找,有的爬在屋前的汽車底下找,一天一夜後好不容易找回皮皮,皮皮還是一心要出去,不讓牠出去,牠就抓家裏的皮沙發。

因為皮皮不是我家的貓,毋需實施自己主張的我立時變得十分英明睿智,就不負責任的說那也難怪,你家在一樓,皮皮在這皮沙發上往外一看就是花啊草啊樹啊,怎會不想去近在眼前的花花世界玩玩?因此我建議,要不要把旁邊的院子圍圍好,放皮皮去院子玩?

我說完不負責任的話以後走人,想不到H太太和先生、小孩商量後,竟然展開了不起的皮皮特訓計畫!首先,他們去買了一條很長的貓繩給皮皮繫上,每天把牠拴在旁邊有頂棚的院子裡好幾個鐘頭,讓牠隔著柵門觀察外面車來車往的世界。三個月後,他們大膽又小心的解開貓繩,放皮皮自由走動。皮皮這一走動,當然很快就鑽出柵門,實際去看看外面的天地。


皮皮覺得外面的天地真好呀,跟牠想的一樣好,還更好!鄰居家在整修房子,外頭堆了大包大包的沙,快來嗅嗅抓抓,要不要順便上個廁所呢?



不要好了,等他們打開袋子以後再說。去看看那邊蹲在草地上的怪女人在做什麼吧,她一直在拔草,真夠怪的。

怪女人就是我,我正在採家裏二貓愛吃的一種青草馬唐。皮皮說,這種草是不錯吃,我都這邊走走,那邊走走,看到就隨便吃個幾口,你幹嘛要特別拔它啊?

唉,皮皮,你不知道你有多好命,可以這樣自由散步吃草,別貓的日子不是這樣的啊。

我湊近皮皮面前,想摸摸牠,牠立刻很有戒心的一閃閃到花圃那邊去。


這樣好,自由貓對於陌生的人、陌生的車就該加倍小心才是。不過因為怪女人和好命貓常常見面,雙方也就漸漸熟稔起來。附近鄰居也漸漸認識戴著鈴鐺紅頸圈的自由貓皮皮,連我們家爸爸都在問牠是誰,說牠長得跟我家貓小姐有點像。








我就又羨又嫉的咬牙告訴我們家爸爸:是好命貓皮皮啦!

要不要聽聽看牠有多好命?皮皮的媽媽H太太告訴我,皮皮一天的作息大致如下:白天只要天氣還不錯,牠都在屋前屋後的山坡草樹間遊蕩,想打獵就打獵,想曬太陽就曬太陽,到得傍晚,皮皮就「好乖的」回家吃飯睡覺。這一覺牠會睡到半夜三點左右,起來吃點宵夜後牠又抓門說要出去走走,任勞任怨的H家人當即開門恭送牠出去。接下來,你已經知道了,天亮後牠整個白天都在外頭遊蕩。



好命貓皮皮說:小朋友不能隨便學我,我是受過特訓的,我會躲車躲大狗,而且我特別聰明、靈活,別貓不能比。嘿,我飛起來抓個蝴蝶給你看!

唉,順便告訴各位,在好命貓皮皮來到H太太家以前,他們家先有隻好命狗Lucky。Lucky是隻又乖巧又可愛的米克斯狗,從來不惹事的,但是好命貓皮皮進入好命狗Lucky的平靜生活以後,Lucky覺得這個皮皮貓未免太好命了,牠怎麼可以惹這麼多麻煩都沒關係,主人都逆來順受不生氣。這樣不對嘛。Lucky開始吃味生悶氣,「好像要得憂鬱症了」,H太太說。Lucky因此有時會在家裏放泡尿,紓解情緒。當然,H太太家的家風就是大家都不生氣,他們擦乾淨地板以後,更加努力安撫Lucky,更常帶牠出去玩。至於皮皮,牠覺得小心眼狗輩的事與牠無關,讓人去處理就好,牠照常我行我素。

所謂的運氣要怎麼說呢?世界上有些貓有些人就是運氣特別好。

4 意見:

  • 阿泰 提到...

    皮皮真是好命啊~~~(羨慕)
    阿泰身邊也是二隻好命貓,日前居然聯合起來罷食;
    非得給他們吃貓罐頭不可,貓乾乾就是紋風不動。
    沒辦法,當僕人的總要順應貓主人的要求;
    只好半夜到樓下小七買超貴的貓罐頭,不然他們可不讓阿泰睡呢!

  • Sonya 提到...

    有時候想,貓本來就是肉食動物,光吃貓餅乾好像有點強貓所難,所以,想吃貓罐頭應該很正常吧?那麼,就給牠們吃吃吧。因此,我就給我家二貓吃了。

  • 麥麥媽 提到...

    感覺你們社區對貓咪很友善
    社區裡的貓也是很幸運呢

    好喜歡你的文筆
    想請問你是不是老師阿~

    如果我爸媽也像妳這麼愛我的貓就好了

  • Sonya 提到...

    我們社區一般來說對貓狗都頗友善,但就像別的地方一樣,總也有例外的情形。我寫過一篇這種例外的情形,什麼時候刊出,你一看,就知道你爸媽實在是太好了。真的,不騙你。

    謝謝你喜歡我的貓文章。我是當過老師,但不是好老師,不好意思。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