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在那遙遠的地方

2009年12月19日 4 意見
二貓的大哥哥傳了個暑假拍的貓照片的檔案夾給我,叫我打開看看。我還沒有一張張點開放大看,眼睛方隨意掃了一下那一串小郵票似的貓照片,就不由驚叫:啊呀,Lightning怎麼變得這麼瘦?我就說他一點也不胖嘛,大概夏天太熱,他沒有食慾,所以瘦了!



大哥哥在電腦那頭,一聽,大笑出聲,好像很滿意、很得意似的,連連催我打開來看。好,這是下一張:




這下我也笑了。原來不是寶貝Lightning,是隻很像他的虎斑貓,或者應該說,是隻很像少年Lightning的虎斑貓。瞧那身形背影,雖然沒有Lightning貓的白色招牌閃電紋,但頸背交界處也以白毛分隔,背脊中間也是一條粗黑道道直畫到尾巴根,兩邊側腹也都滿塗灰黑的虎斑紋:





若在街上遇見這隻虎斑,我一定會被他拴住眼睛,跟著他跑。

我這一說,我們大哥哥就接話了:對啊,我和同學走在街上,一看到他,就覺得他好像小號的Lightning,所以一直跟著他,連拍好幾張。他起先坐在店裡面,後來站起來往外走。你看到他轉頭看我的樣子了嗎?像不像Lightning轉頭的樣子?



像啊,像啊,真像! 我再接著往下看,只見虎斑貓咪轉過頭去,款擺身軀,掃動尾巴,往店門口走:





像啊,像啊,真像!這走路一搖三擺的的樣子真像Lightning!他走到外頭,再度回望緊追不捨的我家大哥哥,還豎飛機頭,像在說:你老跟著我幹嘛?你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虎斑貓咪緊守地盤,也不跑遠,他看看街面的燈火,





點點燈火並不吸引他,他又轉身回店,趴坐下來。他說:這是我的店,這是我的家,我在這裡最舒服了。



怎麼?他又說:你看我還沒看夠啊?你不進來逛逛嗎?





哈,看到這裡,我又發現剛開始把這隻虎斑貓咪誤認為我家Lightning貓的另一個原因了:在第一張及第二張照片裡,木頭地板和木頭架子的色調、線條,猛一下讓我以為拍的是家裡的吃飯間。吃飯間裡林立的桌腳椅腿之間,常有貓的身影,像這樣:





錯不了,這兩張裡的虎斑貓才是我的Lightning王子。不錯,他大哥哥把他照得很神氣。

大哥哥又在電腦那頭發話了:你怎麼會覺得Lightning瘦啊?他明明就是個胖子哥嘛。你再看看這兩張,他是瘦在那裡啊?







這兩張照片裡,Lightning王子正鬼鬼祟祟埋伏在紙箱邊上,等貓妹走過來,他就要衝出去撲她。這是他百玩不厭的把戲。好,這時候,他把四隻手腳縮得緊緊的,大大的全身就由這四個縮在小範圍內的支點撐起來,並且往上隆起,往外張圓。因此他看起來才比較胖,我說。

什麼看起來比較胖,實際就是胖嘛!簡直像座小山!人家是巨猩喬揚,他是巨貓Lightning。大哥哥如此下了斷語。

不管他是不是巨貓,他那副自認為躲得很好的模樣,我可是百看不厭。回頭再看一遍他鄉異地商店裡頭的那隻虎斑貓,真想摸摸他,真想看看他以後長大長胖的樣子。

這是個奇妙的世界,在遠遠的另外一個地方,有一隻神似Lightning貓的貓。不曉得在遠遠的另外一個地方,會不會有一隻神似貓妹MoonMoon的貓?

4 意見:

  • 阿泰 提到...

    第一二張照片猛一看還真蠻像Lightning,不過那個頭~就有差異。
    Lightning可是頭圓臉大的貓,大哥哥照片的貓咪明顯很秀氣(以阿泰不專業的觀察,他是『妹妹』)。不過勒,只要是貓咪阿泰都喜歡(很想伸手去摸是真的)。
    至於Lightning「躲」在牆邊自以為躲很好的事情就很令人發笑;阿泰家的安德列也常常這樣,明明那個壯碩的身體根本不住啊!
    更別說那準備偷襲而甩甩去來的貓尾巴,根本就欲蓋彌彰。
    不過,貓咪就是這樣有趣。
    MoonMoon~這篇沒看到MoonMoon呢!

  • Sonya 提到...

    比起MoonMoon,Lightning確實是頭圓臉大,個性則憨直到常引人發笑。不曉得頭圓臉大的貓個性是否多半如此?有機會要多觀察觀察。

  • 匿名 提到...

    我家粽子也是頭大臉圓,可是他本性其實滿彆扭又愛生氣的說,反而是橘子貓芬達個性比較憨直也比較笨一點,每次只要兩貓一起闖禍,粽子大爺都會溜得比小二達達還要快
    粽子->http://tinyurl.com/yep438j
    芬達->http://tinyurl.com/ya8u3z4

    小b

  • Sonya 提到...

    你說的真有意思。所以說,貓這難解、多面向的動物,像謎一樣的吸引人啊。我常常這樣猜,那樣猜,自得其樂!或許,臉型、毛色和個性的關聯,就像血型和個性的關聯一樣,只是在統計上大致是怎樣怎樣的有個說法,不過還是有趣。

    謝謝你讓我們看可愛的粽子和芬達。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