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你是我活力的泉源

2010年1月2日 6 意見
朋友說正在慎重考慮要不要養第二隻貓。養吧,養吧,我心裡說,養了第二隻貓,貓的世界豐富了,人的世界則同時變了,變得麻煩,也變得輕鬆了。

你看,第二隻貓會使第一隻貓的精神整個提振起來,下圖是我家的第一隻貓,Lightning先生,他正悄悄躲在木墩、竹椅環繞的角落,偷看第二隻貓MoonMoon小姐在幹什麼,會不會朝他這邊走過來。





要知道,不提高警覺是不行了,不然大木頭墩會像下圖這樣給第二隻貓佔去!



唉呀呀分分秒秒都不無聊、不沈寂了,緊張好玩到要爆!

第二隻貓在進入家門的第一天、第一秒,就帶來了波動的空氣,活潑的勁兒。第一隻貓覺得第二隻貓真會吃,是不是會吃光原來專屬於他的食物?而且怎麼第二隻貓碗裡的貓餅乾看起來比較香,比較好吃?於是他就不客氣的歪頭張嘴去吃光光,像這樣:




第一隻貓起先覺得第二隻貓給他帶來威脅,領土、領空隨時要緊緊守著,不能鬆懈,



但是過了不久,不曉得從哪一天哪一刻開始,第一隻貓就覺得生活裡頭有了第二隻貓怪不錯的,



因為第二隻貓挺崇拜、挺依賴第一隻貓,老跟著、捱著第一隻貓,讓第一隻貓覺得挺舒服、挺溫暖的。

又過了不久,不曉得從哪一天哪一刻開始,第一隻貓就常常跟著、捱著第二隻貓,第一隻貓覺得這樣挺溫暖、挺舒服的。






大家你上椅來我上桌,




你上冰箱我上架,




其樂融融呀!而且冰箱上也會有春天,咬咬抱抱的春天,




陽台上當然更會有春天,商商量量的春天,




處處都有春天,活力旺盛的春天喲。

但是朋友,我不是說了嗎?在貓的世界變豐富時,人的世界也變了,變得麻煩,也變得輕鬆。或者你要說,變得輕鬆,也變得麻煩。因為當第一隻貓和第二隻貓在冰箱、陽台等處共享春天的時候,常常是乒乒乓乓的共享,嘩啦嘩啦的共享,所以小小的混亂是免不了的,稍稍的失序也是免不了的。這是我的經驗談。

不過我是個沒什麼秩序的人,我覺得那是小小的混亂、稍稍的失序,別人可能覺得是大大的混亂、重重的失序。我在欣賞第一隻貓和第二隻貓共享春天大快樂時,就覺得滿心舒暢,滿懷輕鬆,混亂與失序都是可以接受的。我不敢說別人也會與我同感。

所以要不要養第二隻貓,還是得慎重想想再決定,我也只敢在心裡說養吧,養吧。不多話,來看看我家第一隻貓和第二隻貓某一天的生活寫真吧:












外面的樹叢有嘎嘎叫的鳥群飛來飛去,第二隻貓悄悄匍匐前進,要看分明,第一隻貓趕緊也跟著匍匐前進,要看分明。接著第二隻貓小心緩步上窗台,再伏低身子,第一隻貓覺得自己比較大比較壯,不動為妙。

他們靜靜的看鳥看了許久,一起看好像比較好看,靜默中心意交流,綿綿不斷,如同活泉。

聽見了嗎?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兩貓相處的好就很好,但要是兩貓相處的不好,那可就天翻地覆,或者老貓會鬱鬱寡歡,覺得地位不保,所以一定要先看相處的情形(以上是我看別人家的故事)

  • Sonya 提到...

    是的,貓是極為敏感的動物,一定要小心處理他們內心豐沛的情緒,讓各種糾葛漸漸消弭。我家的情形還不錯,大概是第一隻貓還是年輕愛玩的年紀,而第二隻貓又是比他小的異性,雙方互相吸引著,漸漸好了起來。總之,運氣真不錯。

  • Miss S 提到...

    those cats look so cute >_<b
    Although I couldn't read the words i could still feel about the story between lightning and moonmoon through the photos.
    I would like to know about what you have wrote about the cats more. Cool!!

  • Sonya 提到...

    Thank you for every word you wrote . I am very glad to know that you can feel what I am trying to do : let people knowing the story of the characters who speak cat's language.

  • 阿泰 提到...

    二貓的生活遠比指有一隻貓來的豐富許多啊!
    雖然下班回家要收拾殘局;
    雖然才收拾好,一轉身馬上又一團亂;
    可是身為陪貓人,還是樂「收拾」不疲啊!

    說著說著,二貓大人又開始運動會暖身了!
    呵呵~

  • Sonya 提到...

    哈哈,養了貓以後,在秩序方面,多少得讓點步。亂了,就收拾吧。另一方面,看二貓飛天躍地,玩得開心,還挺高興他們身體健康精神好呢。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