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樹上樹下三貓會

2010年10月30日 1 意見
霧濛濛的午後,忽聽到有貓在屋外吵架,忙跑到窗邊尋找聲音來處。是路邊一棵大榕樹,上面枝葉晃動,影影綽綽的好像有兩匹貓!細聽他們吵什麼:

啊~啊~滾開!你這討厭鬼!你上來幹什麼?


噢~噢~我才不走,為什麼我要走?我當然可以上來!你是小氣鬼!

聽起來還有的吵,我連忙抓起相機下樓看貓吵架。站在大榕樹下,就看得很清楚了。榕樹在我等身高處幾下分岔,向天伸展。右邊枝杈高處,蹲踞著的是三花小玉:






蹲在左邊枝杈高處的,想不到竟然是鄰家好命貓皮皮!我喊皮皮,皮皮,你來這裡幹什麼?小玉認為你不應該來踩她的地盤呢。

皮皮看見我,好像很高興,立刻呼嚕嚕的回應著我說,我只是過來這邊玩玩嘛,她幹嘛要那麼生氣,真是恰查某!

他一邊說,一邊順勢往下爬,一下就跳到我腳邊。




下樹以後,皮皮還不走遠,他像威武的巡洋艦一樣,四處逡巡,宣揚國威:








皮皮說,樹下多好玩啊,老待在樹上不下來的貓,簡直是笨蛋。

小玉說,樹上才好玩,我就是要在樹上待久一點,玩久一點,我還要爬高一點,我還要把整棵樹都爬遍,做滿我的記號。你是笨蛋!




小玉說著就展開爬遍整棵樹,把她的味道揉遍整棵樹的宣示主權大業。

也在這時候,第三匹貓啞聲啞氣的說話了:哎,哎,幹嘛呀,樹上有那麼好嗎?

這第三匹貓是剛才就一直坐在樹下觀戰的老貓斑斑,斑斑過來對我說他們好吵呀是不是?斑斑又走去對皮皮示好說,皮皮,我們可以到車底下玩對不對?在車底下睡覺也蠻好的。




皮皮說不要,我不要跟你玩,我要回家了。



然後他擺出年輕貓的氣派,甩開斑斑,往自家方向走去。



怎麼?不玩啦?要回家啦?斑斑有點失望。



那,我也來上樹好了。斑斑回過頭來對我說。



哇,老斑斑的動作好快啊,我才閃了一下眼睛,他就已經上了樹!斑斑說,我看你剛才一直很辛苦的抬頭看樹上的小玉和皮皮,你都沒好好看我,我希望你也好好看看我,你看你看,我很帥吧?

何止是帥,你好酷啊斑斑。

斑斑左顧右盼,聳聳鼻頭說,這邊有皮皮的味道,



這邊呢,小玉的味道好濃,





聞著聞著,斑斑站立起來,朝上面喊小玉、小玉!



小玉、小玉,我上來找你了!


斑斑豪氣大發,朝樹梢的小玉爬過去。小玉說,斑斑老大哥,我看你不要過來比較好,越上頭越陡,我怕你會滑跤。

嗯,啊,斑斑說,是有點陡,是可能滑跤,那,我不過去了,小玉,我在下頭等你。



斑斑小心翼翼調轉身軀,爬回剛才的樹杈頭,



大概稍微有點不好意思,他就在樹幹上磨蹭磨蹭,把那點不好意思化解掉,順便也做做記號。



磨蹭好以後,他低頭看見我,就很高興的說,你還在看我啊?你有沒有看見我做記號?



看見了,看見了,我說,你記號做得好確實好好,你真酷!

斑斑老大哥好像很滿意我的稱許,就很四海的對我說,我還要在這裡坐一下,小玉說皮皮討厭,皮皮不可以上來,但是我跟她很麻吉,我可以跟她一起待在這棵樹上。所以,你有事的話,不一定要等我們下來,我們說不定會坐到很晚。



好的,那就不打擾你們,我先回去了。

我依依不捨的收了相機回家,邊走邊回首。霧濛濛的午後,樹上樹下都很安靜,走過的人都不曉得這裡剛才發生的事。

1 意見:

  • Sonya 提到...

    剛才用舊電腦看這篇,發現這篇在雨霧中照的照片,效果比用新電腦看差很多。

    是我的照相技術差,才會有這種狀況!請貓友和樹上樹下的三貓朋友原諒。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