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沙塵暴來襲的那天

2010年10月2日 0 意見
我說啊,這天氣好像怪怪的,不大對勁啊。Lightning貓先生在陽台欄杆上觀風望色道。



是啊,沒有下雨,也不像是起霧,只有風來,風卻不能把天色掃掃乾淨,所以周圍看起來沙沙黃黃的。MoonMoon貓小姐小心翼翼伏低身子,聳聳鼻子,觀察天象地象。




我說啊,你說的不錯,就是這風怪怪的。Lightning貓先生說,這風沙沙黃黃的,跟平常不一樣。平常的風,也許是狂狂猛猛的,也許是細細微微的,也許會捲送來樹葉或樹枝,也許會吹送來雨絲或小花辦,但平常的風裡面沒有這黃黃的沙沙。



MoonMoon貓小姐覺得放著蘆薈盆的欄杆轉角當風處不宜久待,她後腳剛離開,Lightning貓先生前腳就跨了過來。他也小心翼翼伏低身子,聳聳鼻子,觀察天象地象。然後他轉頭問:咦,小Moon,你去哪裡?



MoonMoon貓小姐說,空氣不好,我就不要坐在那麼外頭聞沙味,改到靠裡面這竹花架上來坐坐比較好。





我們MoonMoon貓小姐真是有見識,有決斷,常人難及,常貓少有。







常貓,也就是Lightning貓先生,常常很羨慕別貓,看別貓做什麼,有什麼,自己就很想也做什麼,有什麼。他現在又很羨慕的望著MoonMoon貓小姐坐在竹花架那個好位置上。



實在是太羨慕了。他不由自主站了起來,



看起來有點鬼頭鬼腦的,不像是要做什麼好事。聰明如MoonMoon貓小姐當然立刻知道Lightning貓先生在轉什麼念頭。有些貓真討厭,老是要學別貓家。她說。



哼,你要學就學好了,你想來就來好了,我懶得跟這種貓擠在一起。MoonMoon貓小姐不屑的站起來,準備另棲別枝。



她後腳剛離開竹花架,Lightning貓先生前腳就跨上竹花架。他好舒服的盤尾巴趴下,



他左右望望,英明睿智的說,外面沙沙黃黃的,空氣不好,就不要坐在那麼外頭聞沙味,改到靠裡面這竹花架上來坐坐比較好。




這裡不錯,我都有點睏了。



那我就瞇一下好了,等我瞇好醒來,討厭的沙沙黃黃的風說不定就會過去。他說。



春三月,沙塵暴來襲的那天,我家聰明睿智的貓先生和貓小姐都敏銳偵查到天地異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