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花間集,葉下眠

2010年9月25日 2 意見
照例,本部落格不按牌理出牌,不依時序發文。中秋甫過,來回顧一下初夏時節:





初夏,屋後山坡上的柚子樹開始結實,那一球一球圓滾滾的柚子,一天比一天的沉。我家小陽台上,石榴開了,茉莉開了,煮飯花也每天每天開得歡。你看,傍晚五點多,煮飯花大開了,陽光還這麼亮,這是初夏五點多鐘的陽光。




再早些時的陽光更厲害,會穿透花葉,曬到躲在葉下花間的陽光探測師:









陽光探測師Lightning先生說,這陽光的力量好強啊,我頭頂上這些大盤子、小盤子,大葉子、小葉子,雖然努力去接,還是接不住全部的陽光,很多陽光就掉下來落在我身上。我怎麼翻,怎麼滾,都甩不開。我看我得避一避。


說著,他勉力站起來,避一避去了。



Lightning先生避到哪兒去了?好像不在蓪草大葉子大盤子底下?他會視情況而定行止,有時候把自己塞進花盆之間,躲得不見貓影,有時候就只是稍稍退開幾步,






彷彿在與陽光對視。

對視一陣之後,Lightning先生啪一下躺平在沙沙的地上,




即刻睡著。

一直睡,一直睡,他是匹夏眠的熊。





一直睡,一直睡,睡到煮飯花開,日色變黃,睡到MoonMoon小姐輕移蓮步走出屋子,到欄杆上吹吹風,看看花,曬曬不熱的陽光,他還酣睡不醒。


這夏日,正好眠。

2 意見:

  • maopopo 提到...

    好喜歡您的文章
    看了就覺得好舒服好放鬆
    您家二貓活得真愜意
    我家六貓就只能困在二樓的公寓裡
    所以絕對不能讓牠們看到您的blog

  • Sonya 提到...

    哈哈,謝謝你喜歡。

    我想像了一會六貓的生活,我覺得,六貓在一起,就有不同的風景,另外的豐富啊!他們光是注意其他貓在做什麼,大概就會很忙吧?如果不只是注意,還加上行動,那就更不得了了。是不是這樣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