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2011倫敦十日談----序曲,第一天

2012年2月18日 9 意見
好多年沒有出國,忽然之間,2011年的十一月,我到了英國,到了倫敦。



十一月初,台北起飛的時候是清早,在新加坡轉機時是中午,到達倫敦下飛機是晚上。日月輪轉,台北的昨天已轉為倫敦的今天。

半年多不見的兒子在機場接了我,帶我搭乘地鐵至Hammer Smith 站轉乘公車,總共大約一個鐘頭就抵達兒子和朋友分租房子的安靜街區。拖著行李轉入巷子,行過公園,七、八分鐘後,到了兒子的租屋。

一進門看到的是三個大男生合租公寓的公共空間,他們把四張書桌兩兩相對的居中放著,一人佔一張,多出來的那張是工作桌兼吃飯桌。冰箱和爐灶流理台緊貼兒子書桌背後的一面牆,他們三個常常自己燒飯吃。






這是有點亂的男生宿舍,但是接下來的十天,我住得很舒服,很習慣。感謝他們接納我!

兒子在樓上的房間跟他在台北家裡的房間有點像,也就是說,同樣有點亂。不過,與生養了二十多年的兒子在一起,覺得時空同步接軌,天衣無縫,我好像是穿著拖鞋,直接從台北家裡那個有點亂的房間,一邊說著話,一邊就跨入了倫敦這個有點亂的房間。世界上,大概沒有第二個人會讓我有這種完全自然的感覺吧。



兒子讓我睡他的床,他自己跟同學借來一張床墊,打地舖睡。我從台北帶了個睡袋來,就拆開當被子蓋。接下來十天,在兒子的房間,我每天都睡得很好,每天都是夜深沈時頭一沾枕就睡著,天亮不久就醒來,出門去玩也開心,在家做慈母替他縫牢幾件外套的釦子也開心。我沒有時差,心情輕鬆,吃什麼都香,真是難得又美妙的倫敦假期!




抵達的第一天晚上就有節目,肚子餓不得的兒子說還沒吃晚飯,讓我放下行李,看看屋子,稍事休息後,就帶我出門,穿越公園,走過大馬路上的天橋,去對面的百貨休閒中心Westfield 吃泰式炒麵。



Westfield這邊跟天橋那邊的公園國宅區截然不同,地鐵站和公車站帶來的人潮穿街越市,一波波迎面湧來。走進Westfield,感覺很像走進台北101,金銀輝亮,耀人眼目,不過我們只稍稍看看就鑽到底層去吃晚飯。超市也在底層,兒子常來這裡買菜,他告訴我這裡有一種好吃的法國土司,他和室友都愛,但不一定能買到,常常上架不久就被搶光,明早我們要出去吃我在倫敦的第一頓早餐,所以不急著買這種土司。別擔心,兒子信心滿滿的對喜歡麵包,大概立即露出嚮往表情的我說,這幾天我總會幫你搶到一兩條的,包你喜歡!

多有孝心的兒子呀!他說到做到,後來果真搶到這種美味的法國土司,果真我喜歡!有好幾個早晨,我梳洗後就下樓去燒水泡茶,烤熱土司,抹上薄薄一層奶油,然後坐在那張吃飯桌前,津津有味的吃起來。窗外很安靜,世界很安靜,兒子在樓上安睡,我心愉悅。




但是現在,這還是愉快的倫敦假期的第一天晚上。我得記一下我在今晚認識的一位倫敦女孩丁丁小姐。

丁丁小姐是兒子最近在社區街巷認識的道地倫敦貓,她一身黃色虎斑紋,身材龐大,但動作靈活,擅抓老鼠,性格則熱情如火,跟兒子打得火熱,常常兒子出聲一叫,就飛奔而至,有吃的就吃,沒吃的就咪咪咩咩討摸摸。

今晚我們吃過飯,散步回來時,也是兒子一叫,丁丁小姐就飛踏過滿地落葉,旋風般席捲過來。來到面前時,她那個歡喜勁兒啊!她在兒子身邊黏過來,黏過去,跟兒子又親又摟,卿卿我我半天,又一點不認生的大方接受我的撫拍。丁丁小姐啊,實在是可愛。





晚安,丁丁,晚安,倫敦,我們明天見。

9 意見:

  • snow 提到...

    "從台北家裡那個有點亂的房間,一邊說著話,一邊就跨入了倫敦這個有點亂的房間" 哈哈,說的真好,我每每從老家回租屋時,也常有這種感覺XD。10日談...該不會也是每周五才開講吧?這樣就太久了,要趕一下進度~~XD

  • Sonya 提到...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感覺!

    至於發文速度,我得說,在這方面,我是個扭扭捏捏的人,常常在發文前五分鐘,還覺得什麼地方應該要改,所以不給自己設定發文期限,我大概會什麼都發不成。所以......

  • snow 提到...

    因為我想看倫敦遊記但又放不下憨厚的閃電哥跟嬌媚的月光妹,希望2個主題每週都可以看到~~
    倫敦是歐洲我最想去的都市,因為貝克街221B,也因為英國人與眾不同的幽默感

  • chaoyi 提到...

    哇~有遊記可以看,果然文筆一樣讚,而且沒想到遠至倫敦,還是有主角貓咪,超讚。

  • Sonya 提到...

    謝謝阿茉和chaoyi的鼓勵。在倫敦,常看到狗,都有人牽著、帶著,一副好命像,也就是說,那些轉過來轉過去的狗臉,擺過來擺過去的狗尾巴,都在很驕傲的告訴世人:我是有人愛的,我也好愛牽著我、帶著我的那個人。

    相對低調的貓比較少看到。不過丁丁好像跟一般的貓不太一樣,那份熱情啊有點像狗呢。所以兒子他們說丁丁可能是長了一張貓臉的狗。

  • Sonya 提到...

    snow,這次我去的地方其實不多,但也許是因為長久以來,從小說、電影、朋友、兒子等方面接觸到一些倫敦面相、英國風情,所以倫敦這個城市好像不是全然陌生,可以讓我由一個點聯想到其他點。

    離開倫敦前,兒子跟我說,希望我能把照片和印象穿插著整理出倫敦遊記,他想看我眼中的倫敦。我說好。因此回來後花了好多時間做這件事,貓文的存貨也就越來越少,哈哈。不過很高興知道你會想看我家閃電哥和月光妹,多謝!我會繼續整理他們的大小事情。

  • 旺宏媽媽 提到...

    上週第一次讀這則文章時,就覺得很溫馨,尤其是讀到睡在兒子的床上、感受他的日常照顧與經驗他的生活。

    很難言語那種感動,跟親愛的人一起生活真好!!

  • Sonya 提到...

    你的回應好貼心,謝謝!

    親愛的人有時候也是麻煩的人,不過,有心的話,隨著時間的淘洗,雜質漸除,人變得精純柔和,那是很美好的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