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改版小記

2012年3月20日 0 意見
這個部落格改版了。

初改版,就有朋友走進來,發現了這件事,還以為走錯了地方。

沒有,沒有走錯地方。Lightning先生和 MoonMoon小姐還在這兒招展身姿,大過他們的貓日子。我也在這兒跟大家聊天說話。











只是,慢性子的我,也還在適應改版這件新鮮事兒。

決定要改版的人,當然不是我。我的人生觀一向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的世界觀則是:世界最好不要變化得太快,讓我跟不上,如果世界變化得太快,讓我跟不上,那絕對不是我的錯。

最近看一部伊朗電影,影片中的清潔婦要打電話的時候,都會先掏出皺皺的小電話本,翻查到號碼,再撥電話。

我一看就覺得她是我的朋友,因為我的電話號碼也記錄在舊舊的小本子裡,我跟她是同一國的人,或者應該這樣說,我跟她都屬於一個國家的落後族群。

不過,屬於落後族群的我,卻有個屬於進步族群的兒子。他常常不怕麻煩的拽著我前進,真夠辛苦的。這次決定要改版的當然也是他。

你這麼忙,不要吧?我遲遲疑疑的說。

沒關係,他說,你原來的版面太陳舊了,來改個比較好看的。放心啦,我又不是從頭自己做,這裡有很多開放讓人套用的版面,你花點時間看一下,選一兩個你喜歡的。

他點開一個頁面,叫我看那些版型。

真不少!我看了頭昏,就隨便點了幾種。

一一遭到否決。不是「這不好看啦」,就是「這跟你文章的味道不合」。所以,這種怎麼樣?他問。

好像不錯,就選這種好了。我趕快附和他的意見,跳出版型的汪洋大海。

MoonMoon小姐這時探頭發表意見說,媽媽,我認為你跟什麼伊朗阿巴桑做一國的不太好,你就應該都聽大哥哥的,跟摩登的大哥哥一國才對!



哇哈哈哈,原先在櫃子上睡覺的Lightning先生張開血盆大口,打著哈欠說,媽媽跟我才是一國的,她都聽我的!



然後他起身轉個圈,倒頭繼續大睡,



MoonMoon小姐不屑的說,有些貓講的話根本不能聽,所以我懶得聽!



這時候我們家大哥哥漸漸把部落格的首頁做好了,版頭是可以滑動的三張貓照片,Lightning先生二,MoonMoon小姐一。好像不大公平?不過Lightning先生喜歡人家照他,他的照片數量遠超過MoonMoon小姐,好的照片也多。

沒要緊啦,MoonMoon小姐說,我比較喜歡看大哥哥做這些電腦的事,大哥哥好厲害喲。




版頭下面,是目錄格子,每一小格裡有一篇文章的標題,附帶一張小照片和一小段文字。這種目錄格子有好幾頁,讓人可以隨意點進去看。蠻精巧的設計,我很喜歡。看來隨聲附和著選了這種版型是做對了。

我試著點一篇進去看,喲,頁面格式都不一樣了,多了好些舊格式沒有的花樣,照片的尺寸也放大了。這樣好嗎?內心還是伊朗阿巴桑的我遲遲疑疑的問。

這樣好!我兒說。

那,好吧。

你覺得怎麼樣?兒子得意的問。

有種與時俱進的感覺。我說。

不錯吧?故步自封是不對的。兒子教訓道。

是啦,我一邊附和著,一邊倒又發現這種版型的字體有種打字機字鎚深深打上紙頁的味道,這種力透紙背的感覺,我很中意。那使用打字機的古典時代,是心靈鄉愁之所繫。

我著迷的看著電腦頁面上的打字機字體,一面想著用這種字體來寫字倒不錯,一面又想,這時代,好像進展到古典變酷、變新鮮的階段了,對啦,我那舊舊的電話本該換了,最好換本簇新的古典式樣,那既與我的心靈契合,或許又能讓新人類、新貓類都沒話嚼舌。

總之,我的部落格改版了。說不定以後在細節方面還會略微調整,但整體是落版定案了。為了對新版有點貢獻,我聽從兒子的話,努力把所有發表的文章一一分類。啊,十分辛苦,因為整理、分類是我最不擅長的工作。糾纏在一起的貓事與生活像蕪雜的叢莽,我勉強區分為Lightning先生、MoonMoon小姐、貓日子、貓隨想、貓天使、世間貓和生活記事、英倫遊記、陽台花園這幾大類別。

Lightning先生這一類別裡,當然都是以Lightning先生為主角的篇章,因為他又活躍,又愛照相,來到我家又早,所以這一類別的份量很重。


MoonMoon小姐這一類別裡,是以MoonMoon小姐為主角的篇章,篇數比較少。我只能說,MoonMoon小姐啊,請你不要一個勁的忙著東奔西跑,也停下腳步,多多搶鏡吧。

MoonMoon小姐停下飛腳說,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的配合慢動作的你了 ,你不是說貓日子那一大欄裡,就是講我和Lightning大貓哥一起黏纏打混,不,一起認真好好過的日子,那裡面也有很多我的麗容美姿嗎?大家可以去那裡欣賞我啊。


那倒是的,那一大欄裡,就有二貓一起認真好好過日子,不,一起黏纏打混的故事。

再說貓隨想,那裡面的篇章,可能涉及與貓有關的電影、畫作、繪本、文學作品,可能是因貓而起的記事、感想,調性不一,有點像硬給塞入一口大抽屜裡的各款織物。不過,織法或許有欠精到,那織在裡面的珠子、玉石,都是我珍愛的。




世間貓有各式各樣,各種品貌,偶或遇見,偶或瞥見,總牽人心緒,不由細想著寫下他們的故事,因此有世間貓這一專欄。 問題是我不一定有合用的貓照片,解決之道就是請我家二貓出場代言。這個便利的方法,我在貓隨想的篇章裡也會用。

世間有貓,也有貓天使。讓我深刻認識這種天使級人物的是住在社區的林素蘭女士,她是全年無休的專業資深貓天使,也是把Lightning先生和MoonMoon小姐引到我家的帶路人,在與貓共舞的生涯裡,她給了我好大的幫助,貓天使這一欄裡,主要出現的就是林素蘭女士或與她有關的故事。

慢慢寫著貓,照著貓,部落格中常常出現我家陽台這個場景。貓,跟我一樣喜愛植物,植物有香氣,可以咬嚼,能夠遮蔭,又能引來蝶蟲鳥雀,貓天堂裡少不了植物。疏懶的我隨興照料著陽台的植物,其實沒有經營出什麼能看的光景,所謂陽台花園,是讓自己聽著高興的說法,幸喜二貓不挑眼。我大膽設下陽台花園這一欄,把明顯提及植物或陽台的篇章歸了進來。




開始有部落格,是打定主意光寫貓的,但寫著寫著,寫貓的自己竟也不聽話的攙和進來,與自己有關的家人、朋友也出現筆下。這些,既寫下,就有了存在的權利,於是歸入生活記事一欄。

最新的英倫遊記,是為兒子而寫的倫敦記行,本想整理出來給兒子看看就好,不料兒子說他不要看草稿,他要看正式發出的文章。再加上朋友鼓勵與其他緣由,就貼了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一不做,二不休了!

那麼,歡迎大家走進來看看Lightning先生和 MoonMoon小姐的故事,以及其他的故事。






歡迎!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