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公園裡有獅子!

2012年9月14日 3 意見
公園裡出現一頭獅子!應該是頭小獅子吧?牠似乎有兩隻羊那麼大,金亮的鬃毛飄飄,眼睛直瞪著人。時近黃昏,不少人看到這頭獅子。有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忙去找來望遠鏡。鏡頭裡面有陣煙霧,一會煙霧散了,遠處草叢裡確實就有那頭獅子在,牠的耳朵抖動一下,牠知道有人在看牠。忽然牠坐了起來,理理毛後又看著人。



快來看啊,這真的是獅子嗎?



別扯了,哪來的獅子,八成是隻大貓吧。望遠鏡給我,我看看!咦,咦,倒真的不是貓咪,是,是獅子!



獅子起身隱入草叢,一會不見了蹤影。不過牠東走走,西走走,又跟不少人打了照面。噢對了,這個公園不是非洲大地上那種有大象、犀牛、羚羊的野生動物公園,是英國東南方近海的埃塞克斯地方的一處公園。英國的公園往往佔地遼闊,灌木、大樹、草地,一望無盡,頗有野地風味,不過,無論怎麼野,都不應該有獅子才對。所以,跟那頭獅子打照面的人都十分吃驚,有位帶了兩個兒子在公園散步的爸爸,嚇呆了,回過神後,趕緊帶著兒子快跑逃命。兒子也嚇壞了,邊跑邊問爸爸:獅子會不會追來把我們吃掉?



幸好沒有。事後那位爸爸回憶說他們聽見獅子在後面咆哮,還有,那頭獅子好大,有大丹狗的三倍大。

大丹狗是種大型犬,一般的大丹狗身高70~90公分,體重50~70公斤,目前全世界最高大的狗是美國一隻叫做巨人喬治的大丹狗,牠有109 公分高,111公斤重。喬治很親熱的跟主人坐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好像主人是牠豢養的寶貝。 主人很愛喬治,把自己的雙人床讓給牠睡。不過想當然,如果喬治要睡雙人床,主人也搶不過牠,只能讓賢。

好,那位英國爸爸的話如若是真不假,埃塞克斯公園裡的那頭獅子即便不是三、四百公斤的大獅子,但也夠瞧的。



有人在朦朧暮色中拍到獅子躲在草叢裡的照片,但見毛聳聳身體連著一個毛聳聳大頭,眉眼口鼻則不大清楚。照片傳給有關單位,動物專家看了以後說,確實是頭獅子,是頭雄獅!



那可不得了了!警方一面封鎖公園,一面緊急發佈訊息請各地民眾待在家裡別出門,一面又查詢附近的動物園和馬戲團有沒有走丟一頭獅子。

各地都回報說沒有,但警方還是不敢大意,出動荷槍實彈的大批警力、熱感偵查的設備和兩架直升機,陸空聯合大搜索。英國人是有狩獵傳統的,不過像這樣大舉圍捕獅子的經驗倒不多。圍捕獅子的花費也真不得了,一個鐘頭計費英鎊880元!

一夜一日下來,耗費不貲也就罷了,問題是一無收獲。獅子的腳印,沒有。獅子的排遺,沒有。獅子脫落的毛,也沒有。神秘的獅子好像很輕巧的消失了。牠到哪裡去了呢?


一籌莫展之際,有位家住埃塞克斯,但出遠門到英格蘭西北部利物浦的墨菲女士致電警方,她說從電視上播出的畫面看來,那頭獅子應該是她家的貓!她家的貓長得就是那副樣子!她家的貓叫泰迪,泰迪熊的泰迪,泰迪是一隻緬因貓,緬因貓是一種大型家貓。

成熟的緬因貓公貓可能有十公斤左右重,還有重達十二公斤的。墨菲女士沒說泰迪多重,但是她說泰迪脖頸那圈發亮的鬃毛真的很像獅子,泰迪的個子本來不小,一身金黃虎斑的蓬鬆長毛更誇大了牠的體型,看起來牠確實是附近一帶最巨大的動物,牠也自認為是老大。還有,泰迪的脾氣不怎麼好,家人出門,牠就不太高興,自己也會嗚嚕嗚嚕嘀嘀咕咕的發着牢騷出門亂逛。



隨處散散心,




睡場覺,





平平氣,或者打點野食後,再自行回家。家裡人不在,也總給牠留了餐點。總之,那天泰迪可能是心懷對家人的不滿,逛得遠了點,嚇到了不曾看過牠的人。所以,後來,公園裡邊,不是那頭獅子輕巧不見,憑空消失了,其實是泰迪貓回家吃晚飯了。

這下埃塞克斯的住民總算可以放心出門逛公園了!雖然還有幾位獅子目擊者不大相信當時自己看見的是貓,但是看見攝影記者追到泰迪家門外拍攝的泰迪威風照片,也得承認泰迪實在是很像獅子呀!或者說獅子實在是很像泰迪呀!




以上所述,就是今年八月份在英國東南方埃塞克斯地方發生的神秘獅子事件。



泰迪貓說,少見多怪的人啊,沒見過比獅子還厲害的貓嗎?

3 意見:

  • Sonya 提到...

    有人問這是真的事嗎?是真的。有時候真的事不像是真的,這件事就是個例子。

    誤會往往造成大麻煩,大衝突。泰迪貓事件雖然造成大麻煩,卻讓人笑着收場,也沒人責怪泰迪貓,因為牠太可愛了啦。

  • Sonya 提到...

    哈哈貓與獅子真的有點像吧?所以不能怪有人誤看貓為獅子吧?

    我喜歡這個戲劇化的真實故事,大陣仗一場,幸喜不是獅子或金剛,只是泰迪啦!

    看到網路報導上的泰迪本尊模樣,很莊嚴,很有喜感的一個大傢伙!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