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感情爆發的時刻

2012年10月26日 0 意見
人長大以後,喜怒怨憎的感情比較不會輕易爆發。因為由經驗得知,那會造成困擾啊,對人,對自己。所以,收斂為妙。一個人人都不收斂,任由感情洪流爆發氾濫的社會,很可怕的,大家節制有禮,日子比較好過。有點像釀造醇酒,收斂感情,就是把感情的瓶塞蓋緊,不隨意打開。




生活裡面有了貓以後,我發現,在感情方面,貓是收放有道的動物。貓釋放感情,不是打開香檳酒瓶,碰一聲,噴了你一身。貓釋放感情,是有款有致的,他會望著你,對你低頭伸個懶腰,再慢慢朝你走來,輕輕用身體繞繞你,用尾巴鉤鉤你,或愛嬌躺下,你俯首靠近,就會聽到低低的、柔和的呼嚕嚕腹語。貓在說:我愛你。


貓不讓全世界知道,只讓你知道:我愛你。

因為貓平常是那樣神氣巴拉的動物,所以貓示愛,貓撒嬌,真是對人的無上恩寵。




我說的神氣,這一看,就明白知道了吧?

這天Lightning貓先生神氣巴拉高坐在房間的書櫃上,俯瞰下界。下界有什麼呢?有坐床上看書的我,和臥椅上睡午覺的MoonMoon貓小姐,


Lightning貓先生看看他王國中的子民,若有所思,



他洗洗手腳,


繼續若有所思,



忽然,Lightning貓先生起身跳下書櫃,下地兩步後,一躍上床,毫不遲疑的跨過我的腳,走到我身側,緊依我肩腋臥下!

這可是太叫我吃驚了。平常Lightning貓先生是不會做這種事的。方才Lightning貓先生的大腦袋裡竟然是想著我!無緣無故的,他竟然感情一下衝動若此!


我說,Lightning,你要來找媽媽啊?

他呼嚕呼嚕的說是啊是啊,然後一會兒搔癢,一會兒理毛的忙了半天,便緊依着我睡了。我摟著他,滿心的甜蜜,覺得在做夢。大冬天的時候,Lightning貓先生常緊捱MoonMoon小姐靠著我的腿睡覺,這是為了取暖,很合理的。但這天可是竹蓆已經鋪上床的初夏,大家沒有必要緊靠著取暖,Lightning貓先生的親熱之舉該怎麼解釋?我問問MoonMoon小姐。


MoonMoon小姐轉個身說,理他呢!他是個沒道理可說的壞貓!他大概是忽然想到媽媽會不會比較愛乖巧可愛的我,有點擔心,就要去黏黏媽媽,聽你跟他講怎麼怎麼愛他之類的好聽話!哼,真是!哼,無聊!一點貓樣子都沒有!


啊是嗎?不過Lightning貓先生拔開瓶塞,讓感情爆發的心意還真是叫人感動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