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時間

2012年10月5日 0 意見
Lightning,Lightning貓先生,你在看什麼,你在想什麼呢?我看著你好久了,真想知道啊。


想知道嗎?想知道就不要想,不想就會知道了。Lightning貓先生說。


 是嗎?想知道就不要想,不想就會知道?




好的,那我不想,繼續看你好了。


我看見,好莊重的大頭大臉,


我看見,好豐潤的身腰手腳。

你在說些什麼呀?Lightning貓先生說,你沒感覺到太陽光慢慢在移動嗎?



我也要移動了。

Lightning貓先生舉腳這一移動,就移動到了屋外陽台,



他默坐一會,如如不動,也許是在靜數太陽光的步調。終於,他從容起身,再次移動,





極輕極輕,極慢極慢,是為了什麼嗎?是底下有什麼嗎?


Lightning貓先生不理會我,凝神於宇宙一點,入于化境,



是什麼呢?是什麼呢?




是什麼呢?是什麼呢?順著Lightning貓先生熱切下望的眼神,搜索一番,我只看到,



青的葉子,紅的葉子。合果芋的葉子。

在那黃昏時分淡金陽光照著的,青的紅的葉子底下,還有什麼好看的,只有貓眼看得見的什麼好看的。



我雖然看不見,但我感覺到了跟隨日腳,追尋風衣,不緊不慢,和宇宙同步,天長地久的貓時間。


如果你還感覺不到,不要緊。想知道就不要想,不想就會知道了。Lightning貓先生說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