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冬日曚曨

2012年12月14日 2 意見
早晨不到七點吧,冬日曚曨,Lightning貓先生在我床邊繞來繞去,啊~啊~斷續呼喚:媽媽,起來,媽媽,起來,我餓了,要吃早飯,我餓了,要吃早飯......

啊啊好吧,我掙扎着爬起來,夢遊般走到廚房,開冰箱,取出一罐已吃了一小半的雞魚罐頭,舀出一半入碗,打打鬆,再放進烤箱熱一下。不浪費電,順便在烤箱裡烤我的麵包,兼熱一小杯要加在咖啡裡的牛奶。晨起沒有一杯熱咖啡,我就會一直在夢遊狀態裡,隨時可以倒下進入睡眠狀態。




我從來不是早起的鳥,只是因為要上學,要上班,要養小孩,養貓,才早起。啊啊好睏啊~~Lightning,罐罐熱好了,來吃啊。

奇怪,剛剛搖著屁股,豎著尾巴,得意洋洋走在我前面,把我引導到廚房的Lightning貓先生到哪去了?通常這時候他應該在我腳邊磨來磨去表演那套「能不能快一點?」的戲碼。

噢,來了,他慢施施的由客廳那邊走過來了,嘴裡啣著什麼玩具。


不對!他嘴裡啣的不是什麼玩具,是個鳥!不是玩具鳥,是真的鳥!鳥的身體在他嘴巴裡,鳥的頭露在他的嘴巴外,鳥的尾巴則在相反的一邊,嵯嵯岔岔很硬挺的樣子。

我驚呆了,沒想到善盡我報導的天職,去拿相機,我只是著急的跟著我的獵貓打轉。這、這,Lightning,我說,你不要在屋子裡面吃這隻鳥好不好?媽媽不敢幫你收拾善後啦,你去外面好不好?

獵手Lightning根本無暇理會囉唆的媽媽,他像這樣啣著獵物在廚房、吃飯間、浴室、客廳轉來轉去,尋找可以安靜處理獵物的地方,





這時候 MoonMoon貓小姐也被吵醒出現了,她跟著獵手Lightning跑來跑去,興奮的尖叫:哎喲,哎喲,什麼啦?什麼啦?Lightning,你抓到什麼啦?Lightning,你好恐怖噢,你好厲害噢!哎喲,哎喲!



是的,Lightning,你好恐怖噢,你好厲害噢!哎喲!我真不曉得明明你在我腳邊吵着要吃早飯,怎麼不到五分鐘,你就去陽台抓回一隻鳥!我不懂你怎麼一心能兩用,明明在廚房吵我,卻又同時注意到陽台的動靜。那種精準的直覺真是恐怖,真是厲害。

暗暗佩服着,我跟隨Lightning貓先生又在屋裡轉了兩圈,


忽然,電光石火,發生一連串的事情,Lightning貓先生鬆口放下那隻鳥,


準備好好玩弄一番像這樣:




但沒料到那鳥是活物,還未落地便急撲翅膀,往窗邊亮處飛去!我們忙趕過去,看那鳥因為沒辦法由關着的窗子出去,緊急降落,鑽到窗下一張小藤椅底下,靜靜窩着。

好也!先生、小姐腎上腺素狂飆,聚攏於小藤椅周邊,細細觀看,又在旁邊桌上跳上跳下,哼哼嗅聞,摩拳擦掌。



我也摩拳擦掌一番,決定出手救救看不出一聲,窩在小藤椅底下的鳥兒。那是隻白頭翁,我看清楚了。白頭翁總是成群歡叫,在陽台周遭飛來飛去,一下降落於長長的電線上歇腳,一下又一塊起飛,飛到榕樹上,大啖成熟的紅色榕樹籽。有時牠們會乘著一陣風,嘰嘰喳喳光臨我家陽台,不曉得這陽台是兩匹貓的領地。今早,大貓先生理所當然的宣告了他的領土所有權。

不過,大貓先生,既然你鬆口放了這隻白頭翁,那,我想,屋裡窗下這塊地,我多少也擁有幾分所有權吧,我可以出手吧?

我立刻找來一張硬紙板和一個大湯碗,輕輕把硬紙板貼地滑入小藤椅底下,白頭翁毫不抵抗,讓硬紙板托住牠的身體。接著,我把大湯碗整個罩住白頭翁,再輕輕連碗帶紙板將一聲不出的白頭翁移出陽台,伸手至外吊的花盆外邊,揭碗!

白頭翁重見光明,立即振翅飛向對面樹叢。啊,救援成功!

轉頭一看,貓頭貓腦的先生、小姐在我後面探頭探腦,好像有些意見。

MoonMoon貓小姐說,媽媽,你很笨,竟然把好東西放走了。


Lightning貓先生到他的獵場,也就是我家陽台上巡了一圈,



嗯,他說,妹妹,可愛的啾啾啾小鳥真的飛走了,可惜。哥哥本來想跟牠多玩一下的,牙齒就沒有使勁咬下去。下次,下次哥哥再抓一隻好了。



啊~哥哥怎麼有點累,早上沒睡夠,啊~



對了,我還沒有吃早飯。媽媽,我餓了,要吃早飯......

Lightning貓先生碎碎唸著走進屋裡,他先去水碗前面蹲下大口喝水,然後繞著我繼續碎碎唸。我一邊給他吃餅乾和肉,一邊發現他的嘴邊粘著些細細的絨毛,就幫他剔除掉。還好只是細細的絨毛,不是別的。

我又發現屋裡地板上到處散着一小團、一小團灰色的絨絨羽毛,那應該是白頭翁胸腹部保暖的絨羽。唉,希望牠逃出生天,沒事才好。

這時候貓小姐也吃完早飯,二貓各自去睡早覺了。貓先生打過獵大概特別累些,他很快就睡得不醒貓事,完全不曉得我們家爸爸聽了他的偉大事蹟後過來對他又是撫拍,又是讚頌。爸爸還說,Lightning,你的年終慰問金飛啦?不要緊,你日子過得不錯,吃得胖胖的,每天又是餅乾又是肉,還有什麼青青、香香和膏膏,所以,沒有慰問金也不要緊啦!


冬日曚曨,我現在可以坐下喝我的咖啡了吧?雖然早已驚離夢遊狀態,但我需要一杯熱咖啡來壓壓驚。









2 意見:

  • 提到...

    看這個部落格好久好久了
    真是謝謝Sonya每周鍥而不捨地和我們分享Lightning和Moonmoon的生活
    每個星期都被一篇文章療癒一次
    真好:)

  • Sonya 提到...

    謝謝你鍥而不捨的一直收看啊。

    與貓一起過的生活,是很多人不理解的生活。真的很高興你喜歡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