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等待春天

2012年12月7日 2 意見
天氣變冷了,台北,和倫敦。這個冬天,倫敦的丁丁貓怎麼樣呢?問問倫敦特派員我兒吧。

特派員的報告如下:

夏天以後,丁丁進駐的公園旁邊那戶人家搬走了,丁丁也許有點小失落,但是後來搬入的新住戶似乎也不排斥貓,丁丁就還是以那一家為據點,每天游走、鞏固他在附近的地盤,牢牢抓住愛他的人。

丁丁啊,有一種特別的能力,特派員說,就是很會撒嬌,也喜歡黏到人身上。






這一點,去年十一月我在倫敦的時候,親眼見到,確實如此。當時他於夜黑中聽見兒子呼喚,飛奔過來,立即跟原先不認識的我一見如故似的。

有人說黃橘子貓特別撒嬌黏人,要說這是本領、能力的話,丁丁應該是天賦超強。因此兒子的心被他繞啊繞的捆住了!


天冷,兒子總記得要讓丁丁飽餐。最近他傳來用手機拍的家門口寒夜街頭的丁丁,和......


和一匹黑白大貓!兒子說黑白貓十分的大,好像比丁丁還大,也很漂亮,丁丁吃飯時,他偶然會出現,遠遠坐著看。 這一晚,丁丁吃飽了,碗裡還剩着些餅乾,兒子發現黑白大貓在汽車旁邊探頭探腦,很饞的樣子。兒子有心讓他吃,便引丁丁走遠些,為丁丁摸摸拍拍馬殺雞一番。

但是丁丁敵我意識很強,看別貓緩緩走來了,立即回頭瞪視,


他搖著尾巴說,哼哼我看著你哪。

黑白大貓覺得這樣吃東西沒意思,轉身慢吞吞走回汽車旁邊......


哎呀那他沒吃到餅乾啊?我問。

兒子特派員說,我待在那裡對他沒幫助,所以我把碗裡的餅乾倒在屋檐底下乾的地上,帶著碗上樓回去了。接下來就看他和丁丁怎麼喬,也許丁丁看我回家,懶得跟他對峙,回去睡覺,那他就可以吃到了。不用太擔心啦,他那麼大隻,那麼漂亮,應該都吃得飽飽的。

那好。天那麼冷,要吃得飽才能禦寒,才能等到春天。

春天啊,快來吧。春天到時,就會這樣,




在蒲公英綻放的草地上,




在粗粗的樹皮上,磨爪,磨爪。

春天到時,就可以這樣,




在廣闊的領地上,精神抖擻的逡巡,宣誓王權。

然後,慢慢走向一個適合的地點,


不用急,不用慌,慢慢來,嗯,這裡不錯,就是這裡,



倒地摩背啊,翻滾啊,爽啊,樂啊!不當心點,說不定會被春天好亮好亮的太陽光曬融呢。

那樣的春天,那樣金光燦爛的春天,就要來了,不遠了。大家要有耐心的等候喲。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