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Make a house home

2013年1月4日 2 意見
常看見這樣的新聞吧?夫妻或情侶分手後,財物、房子和感情糾葛等都切割清爽了,但竟為了一隻狗或貓誰屬,爭執不休,大打出手,上演諜對諜連續劇,甚至哭哭啼啼,鬧上公堂......

這,幹嘛呀?為了那四隻腳的動物,搞得這麼難看!大家安安靜靜過日子不好嗎?或許你會這樣不屑的說。

這,很難用簡單幾句話說明清楚,




尤其四隻腳的動物,且不說狗,就說貓吧,常常會依照他們的愛好,重新整頓家裡的佈置,改變傢具的功能,例如在衣櫃裡休息,在餐桌上睡覺,在床舖上打架之類的,很多人大概不能接受。

不過請看:




好不好笑?我家貓先生正用仰躺戰術對付貓小姐的攻擊。在厚厚的被子上打架,還蠻舒服的!

過兩天,嗯~他喜歡的仰躺戰術讓貓小姐先用了,




哼,好討厭!貓先生說。

不過,



一會兒終於又拿回仰躺戰術的所有權了,好高興啊!

是不是很好笑?覺得好笑的人就可以容忍四隻腳的動物在衣櫃裡休息,在餐桌上睡覺,在床舖上打架這些事。




也就是說,屋子亂一點不要緊,衣服上沾了毛不要緊,要緊的是,他們,貓或狗,make a house home !

Make a house home ! 這句話不是我想到的,是有一天我看動物頻道上介紹貓的外國節目時,聽主持人說的。他介紹了很多惹麻煩的貓,比方有那愛做小偷的貓,天黑大家睡覺時,他就去左右鄰居家偷東西回來,衣服、毛巾、玩具、胸罩、內褲......林林總總他都愛,讓主人非常困擾,贓物得放著不能丟,佔了家裡好大的空間,請人來認領嘛,來的人卻不多。試想,有些東西就算是自己的,去認領也怪不好意思的是不是?

幸好鄰居見怪不怪,都能笑着容忍。有位先生說有時候深夜睡得正熟,覺得枕頭邊有東西毛手毛腳在走來走去,睜眼一看,就是小偷貓又來了。拍拍他的毛身體,他還不走,會躺下跟人睡一會,可能是想等人睡著了就偷枕頭走。

還有一隻英國大黃貓,有天忽然不見了,主人夫婦到處找,找了好多天找不到,已經失望、絕望了,卻意外接到外國來電,原來他們的貓不曉得是用搭便車還是什麼方式,去到海邊港口,選中一條大遊輪上去,出海到了西班牙。雖然他不會西班牙話,但討人喜歡,在西班牙也很吃得開。後來西班牙人透過他身上的晶片,找到他的英國主人,又把他恭送上船,讓他渡海回英國。

主人抱著大黃貓,歡喜若狂說想不到此生還能見到親愛的大黃貓。但我看那大黃貓好像只是暫坐主人懷裡,還在轉什麼念頭的樣子,下次也許他會坐船去意大利,或搭機去印度。

節目主持人說這些貓真愛給人找麻煩啊,但人為什麼會愛這麼麻煩的動物呢?也許是因為, They make a house home.



主持人講的是貓,但對愛狗的人來說,這句話也適用於狗。



那些爭狗搶貓的分手夫妻或情侶,大概是覺得屋裡少了心愛的貓或狗,家不像家,只是一棟房子吧?再漂亮的房子,也只是房子。而人最最需要的不是房子,是家。









2 意見:

  • Angela 提到...

    好喜歡你溫暖的文字,看了這麼多年,終於也快開始我與貓的山居歲月。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