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秋光奏鳴曲

2014年11月19日 0 意見
秋光極美。之前,每天都在躲夏日驕陽,躲了好久好久,忽一日,發現陽台的煮飯花煥發出透明寶石光,


好像可以摘下來當耳墜子戴,




那風情,與前些天完全不一樣。原來,太陽的熱度退了幾分,熾白光焰也退了幾分,還是亮,亮中卻帶了柔和水潤;光照萬物,物情也不同了,夏日劍拔弩張的植物,放鬆了,從容了。於是,我看見不一樣的煮飯花,滿陽台盛放寶石光,秋天的寶石光。



在我的小陽台煥發寶石光的,不只是煮飯花,日常遭我待慢,又受暑氣熏蒸的植物如多肉的玉串,


在玩拼圖遊戲般的三角紫葉酢醬草,


和結了紅果子的李氏櫻桃,


也都像重新活了過來,招展瑩瑩美色。在我的小小陽台觀望雜亂紛陳的一眾植物被仙杖點過似的歡悅,便會想,即使是這樣僅容旋身的陽台都蒙受秋光關照,那外邊的大世界呢?


秋光當然普照大世界。一天我也出門跟上時常行走野外的一群友伴,去到雙溪一帶的郊原。水很清很軟,


天很寬很大,



住在柚子園裡的神仙友人,在柚子樹下安排了許多吃食,招待我們,





柚子自不用說,讓我們都吃撐了,還有好多在排隊等我們吃。

我們捧腹跟著神仙園主,巡遊在幾百棵柚樹下,


走到園子邊界,看看腳底下多魚的清流,和水對過的人家,




讚歎不已。

我帶回好幾隻黃熟的柚子,不忙吃,放餐桌上好好欣賞。南部熱愛鄉土水果的老同學這時候又陸續寄來水嫩的大白柚,脆甜的青龍蘋果,





都是在秋光裡熟成的好果物。

還未吃完,她又寄來蜜甜的蜜蘋果。香蕉,柑橘......餐桌上的水果盛筵,日日不斷,


小陽台上的秋花也還在開,


秋光極美。且放鬆享受室內室外,這隨處繚繞的秋光奏鳴曲~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