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城記

2016年7月8日 0 意見
我住的這座城市其實是座貓城,也就是說,這座城市表面上是由人來運作、經營,但高高在上,真正的老闆是貓,


像這位人類供養,在牆頭樹蔭裡吃飯的黃老闆,金袍燦爛,尾巴粗肥,是平日隱身經濟體頂端的階層,我那天運氣好,才得一窺他輝煌的身影。

這位壯大的虎老闆,是美容院的頭頭,他的招財、管理方式就是在窗邊坐坐,愛慕崇拜者自會一個個尋門找路上去供奉,


那天我同朋友趕著要去別處,只能在底下朝他揮手致意,他對我投來不屑的一瞥,讓我十分揪心,


對不起,不能上去,對不起啊~~~我拼命跟他解釋。

再看這位,他是木作家具店的黃白花老闆,


我路過他的店門口時,他原本在門外打轉,看到我,立刻過來摩摩我的褲管說開門進去吧,


我聽話說好,為他按開電動門後,著魔般不由自主跟著他進門。他說你陽傘要收好,不要碰到我店裡的家具。


我聽話說好,趕快把傘收折好,放入包包。



老闆說你這位女士還不錯,那我有點事進去一下,你可以隨便看看,我這裡的家具都很好,椅子很好睡,桌子很好躺,櫃子、架子對貓對人都合用,你要買什麼,跟那邊的小姐講,她會處理。

我看了一下四處的家具,覺得老闆的介紹十分精準,確實每樣物件對貓對人都適用。我跟正在招待其他客人的店員小姐打過招呼後,輕輕跟著老闆走到店屋深處,想看看他在那裡搞什麼名堂。

原來老闆是去用餐:



不愧是家具業者,老闆的餐具很精美,是繪花的古糖瓷碗,


一排三個碗,兩碗放餅乾,一碗放水,十分的豪華。

老闆在吃飯,不打擾他,趁機走吧。不然我可能被他迷住,不買點什麼就出不了店,這天我還有正事呢。

這天的正事是去鶯歌的陶瓷博物館,欣賞兩位朋友展出的作品。




老同學玲珠的作品越來越出色了,而且生機盎然,能量飽滿,她呈現種子出芽的機妙,


她展示樸拙中的光緻,簡單中的生意,


她的陶版作品刻畫出令人流連忘返的天堂樂園,那是花,樹,鳥,和貓組成的豐茂世界!




俯身細看,這樣的世界太美了,我也想到這樣的世界裡,於是,我就進去了,在裡面的花樹下,躺下乘涼,聆聽鳥音。貓慢慢走來,步伐好輕好輕,但我感覺得到他慢慢靠近了~真好~我等著~


要是沒有貓,枝葉不會輕輕搖晃,鳥雀不會啾啾鳴唱,要是沒有在三度空間移動的貓,世界好平板。我這樣覺得。很高興我的藝術家朋友愛貓,且引貓入作品,讓藝業發光!

這位藝術家朋友,春霖,好像也認同我的理論,



她綺麗的仕女陶作也畫龍點睛放上貓!不然要放什麼?當然是貓。

滿意看完展覽,我們去附近一家咖啡餐飲店聊天吃東西,店裡滿座,生意真好。結帳要走時,店老闆現身了,他高高站在櫃子上,非常神氣!


我恍然大悟,這家店生意為什麼這麼好,好得有點沒道理,因為老闆是會招財的貓老闆嘛!

黑白賓士貓老闆說你們不要以為我只有這家餐飲咖啡店,那邊那個陶瓷博物館也是我在管的,我現在要過去看看那邊的情形了,喵~



說著,貓老闆幾下縱跳,越跳越高,迅即在桁樑間消失了蹤影。


望空佩服!有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的老闆,員工哪敢摸魚?陶博館的工作人員,你們皮繃緊一點!

開篇我說「我住的這座城市其實是座貓城,也就是說,這座城市表面上是由人來運作、經營,但高高在上,真正的老闆是貓」,現在你說,是不是這樣沒錯?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