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景美地區貓代表

2017年5月18日 0 意見

穿過台北市景美地區這一帶縱橫通連,尋常但乾淨的巷道,忽一轉,進入一條短短衖堂,走到底,就能進入兒子的工作室。


這一區,原先我一點都不熟,但是經常來去,竟越來越喜歡,一大原因是:這裡有貓駐守。

貓能安心駐守之地,總要有溫柔待貓之人。我在這裡,常看到這樣的人。白天或晚上,都有人會在路邊放飯餵貓,或輕聲細語同貓交談說你慢點吃嘛,你不要那麼霸道,也讓人家吃一點嘛......所以在這裡走來走去的貓好像都出落得胖胖的,也很會跟人說話。請看這位黃咪女士,她的領域很廣,但基本上她長駐在我們辦公室外面的長巷。有時候,她高踞在人家的圍牆上,端端正正守望鄰里四方,


我猜,圍牆裡面的院子,也是她的版圖。


那當然!黃咪女士說,我還有好多輛車子,


今天坐白的,明天坐藍的,隨我高興,


羨慕嗎?


有時候過來開車的男男女女那些司機還會邀我去兜風,只是我不想,兜風有什麼好啊?我喜歡在這裡,藍車走了,我就去坐紅車,紅車走了,我就去坐綠車,我的車那麼多,坐不完,兜什麼風!倒是,跟你聊得蠻愉快的,


乾脆我下車來找你談談~




我是說,


你弄點吃的來怎麼樣?怎麼樣嘛?好不好嘛?啊?啊?


黃咪女士發揮她的黏人功力,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磨蹭著,不停發出低啞、短促的磁性啊~啊~聲,非常難抵擋。怪不得她長得如此肥圓。

不過要是我好言跟她告饒道今天我有事要趕著做,下次再請你吃飯好不好,她也不多糾纏,會當機立斷,撇下我說你這麼小氣就算了,請我吃飯的人可多了,哼!



她不屑的聳兩聳背上的肌肉,走貓,令我覺得十分過意不去。

然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黃咪女士不時又在眼前出現,


這回她出現在長巷邊的摩托車上,午睡正酣,因我靠近看她,才睜眼覷我。嗯嗯,她說,這邊的摩托車也是我的,很酷吧我!


今天天熱,黃咪女士又說,巷子裡到處都是大太陽,只有這邊不太曬,我就選了最好最涼快的位置睡午覺,怎麼樣?你要不要在旁邊的摩托車上趴一趴,我們一起睡?


什麼?我趴可以,你趴不可以?你的麻煩可真多,那算了,有些人就是不懂得享福~


黃咪女士講話真是一針見血,她這麼聰明,絕對可以競選為景美地區貓代表。我只能摸摸鼻子,穿越巷弄走人。走不多遠,忽覺得頭頂上有動靜,抬頭看,原來是虎咪先生。


虎咪先生的地盤跟黃咪女士隔了一點路,我有時候會看見他守在巷子中間的一戶人家門口,也許這家人對他不錯,會請他吃飯。現在虎咪先生大概是吃飽了,高高在鐵皮屋簷上調養身心。什麼?他說,你剛剛說誰是景美地區貓代表?那個又胖又霸道的黃大媽?笑死我了!昏倒!



我不曉得你是怎麼想的!我就不會選她,住對面平房的長腿大黑白也不會選她。選她不如選我!


我不跟你這不懂貓界的人浪費時間說什麼了,我理毛要緊!


好的,不打擾你理毛,下次再請教你貓界的事。

景美地區這一帶縱橫通連的巷弄裡,來去許多人,許多貓,我不知曉的貓界、人界的事情真太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