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隱身術

2017年10月5日 0 意見
Lightning好像不見了!

有時候,家裡的人會慌慌張張跑來跑去,然後憂心忡忡這樣說。

不會吧?我總是安慰他們,應該不會的,Lightning有年紀了,不像以前那樣衝動愛亂跑,他多半是躲在哪裡,說不定是床底下,或陽台角落......不用去叫他,叫他他也不理的,你越叫他,他越是不會出來。


他就是這種動物,很討厭的,我老神在在的說,大家不要管他,要出門就出門,等一下他想出來就會出來。

我敢說這種大話,是因為有好多好多次在家裡到處找他的經驗。好多好多次,我趴在地板上,掀起床單,探頭進床底下,視線掃描過一個一個紙箱。沒有,沒看見他的影子。我再爬上椅子、桌子或梯子,探看書櫃或衣櫃頂。也沒有,沒看見他的影子。

我像發神經一樣,去陽台搜一遍,再進屋搜一遍,然後再去陽台搜一遍,


就是沒看見他。

我也喊他,Lightning,Lightning,你在哪裡?

他當然不會像狗那樣歡天喜地跑出來說,主人,我在這裡啊~

他是一個很壞的動物!


他當然不認為我是他的主人!

他在戴著紅項圈的年輕貓時代,就非常的跩,


大模大樣的,像頭小型的老虎。

我就喜歡他這樣,所以也不能抱怨什麼。

總之,有好幾次,折騰半天後,我懷疑他是不是偷跑出門了,


於是開門去樓梯間從上到下找一遍,再開公寓大門,去外頭看看。

沒有。屋外花開寂寂,令我心驚,因為我的壞貓不見了。


難道他會像兩歲時那樣偷跑出去,害得全家大亂?拜託啊,十歲了,收斂一點啊~

我回到屋裡,準備再找一遍。

結果根本不用找,他就大模大樣好好坐著,沒事貓一樣!他還說媽媽,你慌慌張張跑來跑去做什麼?你不累嗎?


我很累,但是有什麼辦法?

這樣的事,發生過好多次,所以,我總跟憂愁的家人說放心啦,不會有事的,他就是躲起來了啦。

可是最近有一次,連自以為很瞭解Lightning貓先生的我,也不由得有點著慌,因為那天家裡每個人都在屋裡搜索過一遍,也都去陽台搜尋過一通,都沒找到他。難道他插翅飛跑了?

不可能!不會的!絕對不可以!

我不信邪,又在屋裡查索一遍後,再去陽台肉搜,希望看到他從葉叢間現身,




希望看到他那帥樣,


傻樣,


壞樣,


聰明樣,


希望看到他背對我,


或是在暗影中露出半邊臉,


唉,就是沒有!

對一匹貓來說,如此這般的草木森森,他會在哪裡?



但是怎麼樣的草木森森,也終究只是一個小陽台的範圍而已,





所以,這裡看不到他,他就一定不在這裡吧?

啊啊,露出你的貓尾巴給我看看吧!


難道我還是要出門去外頭找嗎?

心慌意亂中,我進屋打算出門,在門邊轉身再看看陽台,竟然看見,

竟然看見Lightning貓先生跟在我後腳,正要從陽台進屋來!


哎喲,你剛剛去哪裡了啦!怎麼找不到你?我又氣又笑的問他。

他進屋跳上老木樁,好整以暇的洗洗腿,



然後抬頭說,陽台啊,我一直在陽台啊......這裡那裏的......





是嗎?是嗎?真相很難問出,只能聽他的了。

我的感覺是:他會隱身術。他不想讓我們看見的話,他就會使隱身術。他想嚇我們的時候,他就會使隱身術。

天黑了,Lightning貓先生悄悄去到陽台,


他望著眼前光影,若有所思。

別出聲,我想看看他是怎麼使他的隱身術......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