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咪貓咪去哪裡?

2018年4月26日 0 意見
每天下午三點鐘左右,貓天使林小姐開車來到我家外面不遠處的路邊,停好車,打開後車廂,早已蹲在附近等著的三五隻貓咪就咪咪叫著靠攏過來,等她分頭放下大把餅乾,又開了罐頭餵牠們,乾淨水也給放足了,牠們即安心低頭就食,吃飽了又開心說話,說牠們看見林小姐是多麼的高興,是多麼多麼的高興。



每次我走過看見群貓用餐的景象,都非常感動,不想打擾牠們,又好想看牠們開心吃飯,就遠遠看,靜靜看。



我家外邊這個放飯點,只是林小姐在社區的好幾個放飯點之一,餵好這邊幾位,她再端著餐食走到這條馬路盡頭,去餵定居在最裡面一棟樓內外周邊,決不離開她的結界的一位芳名「妹妹」的短尾巴虎斑胖母貓。餵過妹妹,林小姐才收班回家。

這麼樣的用心照顧,但是住在外頭的自由貓生活還是相當不容易,過一陣子,就會發現有的貓咪瘦弱了,或是不見了。

瘦弱生病的貓,林小姐會帶牠們去看醫生,有的病況輕微,她也會先行處理,給牠們投藥。她的養貓經驗豐富,很多狀況,她能夠處理得很妥當。而那病況嚴重的,雖看過醫生,又讓林小姐帶回家照顧,也未必都能夠長久延命。

據說流浪貓的生命,平均是三年。三歲,本來應該是貓的花樣年華。好好養的話,一般不會出太大的問題,生病也比較好治。


年前我顧著整修房屋等事,忙得昏天黑地,最近一回神,發現在我家附近出沒的貓少了,聰明和黑黑怎麼都不見了?我問林小姐。

都走了,她說,都生病走了,腎衰竭,送去看醫生也救不回來。

她又說,奇怪,我一樣餵,另外幾個點的貓都好好的,怎麼這裡的聰明和黑黑都腎衰竭走了,難道牠們吃了別人餵的東西不對?

確實附近有別位愛貓人也不時敲碗敲罐頭叫喚貓咪來吃,最常應聲出現,埋頭大吃的是黑黑,聰明也不時會來。難道牠們補吃的特別餐有問題?難說。也不好去求證。

林小姐獨立照顧流浪貓多年,看過各種貓事,但她總是很難接受貓咪的意外,想起來總是難過。她說聰明真的好聰明啊,你說什麼他都懂,他雖然好久以前就瞎了一隻眼睛,但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叫他在路上跑來跑去要小心,他就真的很小心,不會出事情。



黑黑呢,黑黑也好乖好可愛,好親人好會撒嬌~這麼好的貓,想不到卻生病出事情~



我只能陪著嘆息。人事難測,貓事自然亦無常吧?

回想起來,年前我出出進進,忙著各種雜事時,也曾在公寓門外看見過聰明和黑黑幾次。黑黑喜歡整修師傅的摩托車,總趴臥在摩托車的腳踏墊上,


聰明則喜歡躺在一樓人家花圃的磚砌邊沿,


牠們總是躺臥在自己喜歡的地點,而又相去不遠,默默為伴。或許現在,牠們也還是在什麼地方,相去不遠,默默為伴吧?不會凍著,也不會餓著,又好好的在一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