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春暖花開好好睡

2018年4月5日 0 意見
清明春天是一個很香的季節,在路上走,不時會有一陣好風送來好聞的氣息,抬頭尋覓,是路邊的樟樹開花了,香氣襲人。


在家裡也會聞到乘風而來的柚樹花香,原來社區的柚子樹開花了,我家後窗外坡上一棵柚子樹也同發花訊。這棵柚樹去年開花不好,好像是藤攀樹上,讓葉子不得充分光照的緣故,後來社區的園丁組例行來人砍草時也揮刀砍斷藤蔓,於是藤枯了,柚樹重見天日,今春花發即勝去年~



花多,或許結果也多,不過少有人會穿越密密植物群落,到那棵柚子樹下去摘柚子。幾年前有位芳鄰不辭辛苦去摘了些,也分我一顆,大是很大,不過酸得!

就聞花香好了。香得!如果有天堂,天堂裡應該會有滿開白花的柚子樹,含薰待清風。

小陽台的一盆素馨也開花了,或許因為前一陣給餵了咖啡渣,肥力足,花開也比去年多。那容姿,如同輕盈的白衣舞姬,


而且香,嗯,這也應該是天堂會有的花。

這是春天,香花競開的美好季節。於是Lightning貓先生出屋走走,他說很香嗎?我來聞聞,我聞了算!



嗯,這空氣,是還不錯啦,不過香不香不要緊,我只想找點草吃吃,這一盆的新葉子發出來,好像還算嫩,


我來咬幾口試試~


Lightning貓先生啃了幾口剛發新葉的金針後,很滿意的去磨磨爪子,理理毛,



然後很滿意的說春天很香,很好,那你繼續香,繼續好,我要進去好好睡個覺了~


他睡覺的地方是這幾個月來時常高臥的花棉被上,不過他擺出了新的睡姿,春天的睡姿,


就是背靠棉被,縮手舉腳,露出毛毛肚腹,讓春天的微風時不時拂過毛肚~


很棒的春睡法,很美的春睡姿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