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好朋友

2018年10月4日 2 意見

晚上,一眾鄰居在路邊等候垃圾車時,貓天使林小姐巡看一下跑到她腳邊來的貓眾,喝令著「回家,回家!」,把他們趕離開,然後她問我有沒有看到「害羞的虎咪咪」。

沒有啊,我說,今天沒看到她,只看到她的朋友黃咪咪。



害羞的虎咪咪幾個月前出現在我家前面這一帶,她是非常瘦小的黑虎斑,可能原先住在山坡底下,有一天被媽媽趕離身邊,只得自己出發討生活。她爬上山坡,穿過雜樹林和竹叢,來到坡上的新世界。


照往例,只要貓哀哀一叫,貓天使林小姐就會聽到,所以虎咪咪立即受到林小姐的照顧呵護,漸漸也長胖了,


她還交到好朋友,黃咪咪。


黃咪咪是更早些來到我們這一帶的貓孩子,黃虎斑,男生,只有三條腿,但非常活潑,到處跑。他立即看見並接受了新來這地盤的緊張女生虎咪咪,跟她好得!

這一對好朋友好像總是在一起,一起玩,一起睡,有時候睡在路邊人家門口,


有時候高高睡在天蓬上,


在一起,好開心,好安心。

看著他們,不由覺得結為朋友是多麼奇妙的事情,誰和誰會成為朋友是天註定的嗎?虎咪咪和黃咪咪是在外頭自由活動的貓,他們身邊還有不少自由活動的貓,但他們偏偏在眾貓之間你看我,我看你,看到了彼此,就走近相聞,接納彼此的氣味,成為最最要好的朋友。或許他們也是愛侶,在一起只會開心,從不吵架,無比安適的愛侶。在那麼多的貓裡面,只有你,只有你能是我的朋友,我的愛侶。如果他們是戀愛關係,那他們的戀愛是自由戀愛。

我家的那兩位呢?他們是我先後跟貓天使林小姐領養回來的,因為我覺得一貓在家有點寂寞,兩貓為伴比較好,就試試看能不能湊成兩個貓夥伴。不想居然湊成功,大貓Lightning貓先生和小貓MoonMoon貓小姐,成為家居一對貓寶,日子果然過得十分熱鬧有趣。冬天的時候,他們總是抱在一起睡,



好得蜜裡調油似的。不過冬天一過,油蜜分開,他們翻臉就忘了冬天,常常還打得不可開交。原來,冬天的親密相處全是順應天候採取的對策!

我家那一對不是自由選擇的戀愛關係,他們有點像是我和林小姐安排的相親,進而結親的關係。


這種關係,也好啦,不過,嗯嗯,算計很多的~

說回來,虎咪咪跟黃咪咪這麼好,總黏在一起的,怎會離開黃咪咪身邊?她跑去哪裡了?

林小姐說我們這兒的貓世界又有變化,最近不知從哪裡來了隻虎斑大公貓,他長得有點像你們Lightning,雄赳赳的,他一來,很奇怪,就是看虎咪咪不順眼,老是要追她打她!通常公貓不會對母貓這樣,要打也是打公貓,可是他不打黃咪咪那些公貓,專門欺負虎咪咪。虎咪咪有時候被他追得往山坡下逃,半天才慢慢又上來。可是這次,她一整天都沒出現,不曉得是怎麼回事。

唉,誰和誰會成為朋友,誰和誰不會成為朋友,氣味相投不相投之間的微妙因子是什麼?誰能夠解釋?或者其實,新來的虎斑大公貓心心念念都是虎咪咪,一看到她就想欺負她,只因為他不曉得用別的方法來吸引她,來表現滿懷掛念,他其實是喜歡她的?

不過,現在要緊的是找到虎咪咪。林小姐說虎咪咪多半躲在山坡暗處某個角落,她一定很餓很餓了,待會等垃圾車走了,這裡安靜以後,她會讓黃咪咪來幫忙找。

哦?黃咪咪有辦法嗎?

於是,等垃圾車走了,我也緊跟眾鄰居,快步撤離。


上樓回家後,我直奔窗邊看黃咪咪怎麼幫忙找虎咪咪。現在路上很安靜,只有林小姐一個人立在路燈光影下。只聽她揚聲叫喚:

咪咪~咪咪~

遠遠樹影下立刻有貓應聲出現,他載欣載奔,高聲喵喵叫著我來了~我來了~一下子就奔到了林小姐腳邊。是黃咪咪!

原來黃咪咪的聲音這麼脆亮清越,我從沒聽他這麼叫過。我知道貓是厲害的聲樂家,聲音會因應狀況,變化多端,而黃咪咪這脆亮清越的叫聲是特特獻給林小姐的。

路燈下一人一貓的繫戀太美好了。緊接著,更美好、更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看見,路燈下現在不是一人一貓,是一人二貓。虎咪咪回來了!果然,她一直躲在不遠的山坡角落,等待安心的時刻。

天黑人靜,她信任的人來了,她愛戀的貓來了,她信任的人喊咪咪~咪咪~~她愛戀的貓叫喵喵~喵喵~~就是此刻,此刻就是讓她安心的時刻,於是她毫不遲疑,一秒鐘就出現在路邊燈下。

黃咪咪繞著她轉,林小姐馬上抱起她看,然後倒餅乾給她吃,又倒水給她喝,黃咪咪也湊近吃了幾口。吃完了,林小姐蹲在路邊,對虎咪咪殷殷教誨,我猜她是說:

以後你不要躲這麼久才出來,躲一下下就可以了知道嗎?不然你又餓又渴,不是好辛苦?我也好擔心。或者我帶你回家住幾天好不好?不好嗎?你不想嗎?黃咪咪也一起去好不好?

那教誨,那溝通,落落長......

第二天,我出門看見黃咪咪,還有虎咪咪,他們一起,


捱靠著,睡在車底下。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