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整理----無盡的工程

2019年3月7日 2 意見
大家都說過個年就要除舊佈新,說的好!但我勉力能做的是佈一點點新,除舊則力有未逮。好像基本上,除舊這件事是違背我的本性的。

然而確實有本性喜歡除舊的人,我兒即是。過年他回家,先是很高興的幫我丟了一部壞掉不能運轉的除濕機,再很高興的幫我買了一部新的強力除濕機,接著又給我整頓了廚房,叫我把從別人那兒接收來,放了多年,但沒怎麼用,或有些毛病的電器像烤麵包機、打果汁機處理掉,說這樣不是很好嗎?空間清爽多了!



好吧,現在廚房這工作台上放的烤箱、電鍋、電熱水壺、打氣泡機等等,都是他陸續幫我買的,他當然大力說好。我去拿來一張常玉畫的花與貓放在他的電器之間,給電器們添加一點趣味,果然很不錯,毫無違合感,電器們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畫裡的貓還會跳出畫幅,喀恰喀恰吃餅乾喲!


兒子說嗯,放這畫可以,其他瓶瓶罐罐,我先這樣放放,你再歸一歸,整一整,總之要有點系統感。


嗯,我說,你先隨便放,以後我看情形再來動。

從畫裡跳出來的貓說大哥哥好棒噢,大哥哥就是能幹,要不要順便摸摸我呢?




終於廚房初定,但別的地方可亂得很,簡直不能看,


兒子指著清出來的雜物說壞掉的燈的燈罩也沒有多好,你還當寶一樣留著幹什麼?

別的燈的燈罩壞了,就拿這個燈罩放上去,物盡其用,我說。

兒子嗤之以鼻說丟掉,丟掉!

他把我硬湊合的燈與燈罩都丟了,換了新的來,


另一位也可以入畫的貓說新燈好,新燈好看,跟我們比較相配!

兒子說還是你這貓有美感,現在,我們要轉移目標,到房間整理。

什麼?我聽了頭痛,真想把兒子趕出門,但是貓極高興,跳上櫃子,津津有味的觀察底下動靜,


然後在高處翻滾說整理真是太好玩了,大哥哥,你玩好了可以上來摸摸我~


整理是一樁一旦啟動就沒完沒了的工程,現在,當然還在進行,



很多東西翻出來了就不能塞回原處,所以很多地方好像越整理越亂,所以我每天都很頭痛,也常常累得直打哈欠。


貓說想打哈欠就大大的打嘛,打完可以趴下來好好睡一覺~

唉,我也很想這樣啊~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