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來吃藥藥,來吃糖糖,來吃肉肉~

2019年7月11日 2 意見
MoonMoon貓小姐走後,家人都說Lightning貓先生不時會吐,腸胃或是別的什麼地方好像有問題,應該帶他去檢查。我說好,應該帶他去。但又拖了好些天沒去。

我有種奇怪的心理,覺得害怕,覺得麻煩要來了,覺得他要是有什麼事該怎麼辦?我能處理,我能面對嗎?拖延檢查,是延遲知道。我像鴕鳥一樣。

四、五月天氣還不太熱,Lightning貓先生常在衣櫃裡過日子,看起來也還好,





我說,Lightning,你還好,你沒事吧?

嗯,他呼嚕了一下說,我好好的要睡覺,你不要吵我~



好,我不吵你,那你真的要好好的噢~鴕鳥媽媽這樣說。

因為家裡其他人比較不鴕鳥,於是我被催促著聯絡了醫生,然後公告周知:要帶Lightning去檢查了,某月某日,有車出車,有力出力,大家要配合!

那一天,Lightning貓先生當然非常生氣。他只要一察覺坐進貓提籃裡,不是去二樓,而是出公寓大門,上車,一直開,他就非常非常生氣,氣得整路嚎叫,叫聲像野狼山貓一樣,十分可怕。

就是這樣,我早就知道會這樣,這也是我一直怕帶他出門看醫生的原因之一。

到貓狗診所後,他還是不斷大小聲罵東罵西,人家都不這樣的,叫也小聲叫叫就停,不像他這樣。醫生說他是有個性的貓。先生說他是被我寵壞的貓。不過他在醫生手底下還算好,抽血也沒太掙扎。

驗血,投藥,驗血,投藥,照醫囑,去了幾次診所,整治腸胃後,他吃得不錯,嘔吐也減少了,照理體重應該增加,醫生希望他能從現在的4.2公斤增到兩年前健檢時的體重4.7公斤。可是他卻還是4.2公斤多一點。醫生懷疑他有甲狀腺亢進問題,甲狀腺亢進會使身體器官一直在開機加班耗能狀態,體重就會降低。檢驗後發現果然他是甲狀腺亢進,得吃藥控制,一天兩次,一次一顆,每天都要吃,吃一輩子。


好,我跟Lightning貓先生說,那我們就來吃藥藥吧。

Lightning貓先生吃藥,比起MoonMoon貓小姐來真是乖很多,他不大會抓我咬我,勉強總是能吃下藥。

確實如此。他好像覺得「媽媽很奇怪,硬要我吃難吃的藥藥,算了,我就配合她幾天,大概吃幾天她就會夠了,不搞這奇怪的事了。」

但是媽媽一直不覺得夠了,每天每天一早一晚都給他吃藥藥,有時候用手指把藥藥塞進他喉嚨,有時候用針筒把藥藥推進他喉嚨。

Lightning貓先生越來越討厭這件事,除了想方設法要吐藥出來,早晚吃藥時間看見我走近還會躲我,床底下啦,桌子底下啦,一溜煙就躲進去了,或者自以為躲進去了,尾巴和屁股還露在外頭。


本來我們感情很好的,但碰到吃藥藥,就變生份了,實在無奈。

於是我把吃藥藥這事,改說成吃糖糖,希望感覺上好一點,甜一點,他會容易接受一點。但是自己也覺得有點蠢,而且他也一樣不接受。他說,少騙我了,誰不知道藥藥就是藥藥,還糖糖呢!


在網上看見有些貓友跟我一樣,以為改個說法比較好,一天到晚糖糖、糖糖的,但都騙不了貓。唉,天下貓友一般蠢。

最近我新試一法好像提高投藥成功率,此法可說是罐頭肉肉蒙混過關法,即:在碗裡悄悄置藥一顆,再大張旗鼓說要吃肉肉嘍,同時舀幾小團肉在藥碗裡,將碗慢慢拿近Lightning貓先生說肉肉來了,好香吧?

確實有肉香,我沒騙他。趁他半信半疑時,我抓起膠囊藥壓進一小團肉裡,再一手打開他嘴巴,一手抓起藥肉呢,儘快送進他喉嚨。若他還在掙扎要吐藥出來,就朝他鼻頭吹口氣。聽網上貓友說這樣貓一驚,會鬆開喉頭肌肉,藥容易滑下喉嚨。

確實好像是這樣的。其實天下貓友都比我聰明啊!

總之我現在不說來吃糖糖,改說來吃肉肉了。這個說法貼近真實,不是嗎?

吃了兩個星期治甲狀腺亢進的藥,前幾天又去看醫生。這次檢驗出來,甲狀腺的指數正常了!體重也上升到4.4公斤!醫生很滿意,而且很貼心的幫我餵了當晚該吃的一顆藥。太感謝了。

Lightning啊Lightning,不管是藥藥、糖糖還是肉肉,我們都要好好的吃,媽媽也會努力精進投送藥藥、糖糖和肉肉的技術,加油!

哼,聽了我熱血沸騰的一番話,Lightning貓先生毫不領情的說,要加油你加油,


關我什麼事呀!你硬要把我帶來帶去,還每天塞難吃的東西給我吃,是你,是你,都是你!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人,怎麼現在變了,變得這麼壞!所以要加油你加油,可沒我的事!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