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受控於貓

2019年12月19日 2 意見
有時候天黑回家晚了,一路心裡非常忐忑,老想著家裡的毛小孩不知怎麼樣?餅乾和水都有,夠他們吃喝的,但是,他們一定在想我們什麼時候回家吧?會無聊,會寂寞,會擔心吧?



人家說我不用這麼掛念,但我就是會。所以我是被他們綁住了沒錯。

朋友家人說養貓的人可憐,都受控於貓,不能出遠門,也不能長途旅行,人生變得好受限,好狹隘。

朋友家人沒養貓,了解得還不透徹,我來幫忙繼續說:養貓人其實覺得沒辦法管太多自己的人生,因為貓生進入了他的人生,他第一要管的是貓生。養貓人要是去長途旅行,心裡也帶著歉意,因為掛念貓,覺得自己怎能扔了他們跑了呢?而且旅途上貓臉老浮現眼前,好想回去摸摸摟摟貓啊,於是人家看山看海看古蹟,養貓人那些也看,但另外特別還愛看貓,哎喲那隻,哎喲這隻,原來是這樣啊,外國貓原來是這樣啊,跟我家那個也有點像,用通用貓語跟外國貓溝通也行啊,咪咪,咪咪,喵嗚,喵嗚......這樣一路上就拍了不少貓照片,





累積了不少貓資料,




覺得幸好有貓,這旅行才不致於那麼難熬。

被貓牢牢控制的我,夜歸打開公寓樓下大門時,即伸長耳朵聽樓上動靜。貓耳朵很靈,比我靈百倍,早已聽見我回來了,有時MoonMoon貓小姐嘹亮如銀鈴的女高音會穿越家門,穿越樓梯井,下達我的耳邊,她咪咩呀~咪咩呀~的唱道:你可回來了,我好想你呀,你怎麼那麼晚回來呀?

我就邊爬樓梯邊回應道對不起啊對不起,沒辦法嘛,我回來了啦~

通常這時候MoonMoon貓小姐會做兩隻貓的發言貓,她繼續唱女高音說快點回來,快點回來,你出去太久了,餅乾沒了,被大貓哥吃光了!妹妹好可憐,被壞貓欺負~

我說好的,好的,我回來了!

我們在樓梯間不顧各戶鄰居怎麼想,雙雙唱和時,Lightning貓先生有時會啊嗚啊嗚化身為低音歌王,不滿唱說怎麼搞的嘛你!有人這樣做媽媽的嗎?趕快回來弄飯!我好餓!

進屋後,他們可能從某個角落現身像這樣,先出來一隻,


再出來一隻,



Lightning貓先生的尾巴常常都是高高豎著的,尾巴頂端稍稍一彎。看得懂貓尾巴語言的人就知道這表示他罵我歸罵我,其實看到我回來,他心情非常好。

常常他們倆還會加碼表達他們內心的愉悅,就是在我面前躺倒,露出尊貴的肚皮讓我摸,再磨磨爪子,把壓力洩除!



趕緊給他們餵飯,這樣貓也安了,人也安了,全家歡喜。這時候我也該去磨磨爪子,把壓力卸除。

總之,本來就不喜歡晚歸家的我,家裡有貓以後,晚上在外面就更是歸心似箭。還是早點回家好,早點回家,可能會看見:


MoonMoon貓小姐在黑甜鄉裡睡得貓事不知,


Lightning貓先生在沙發上理毛洗澡。啊,這真是歲月不驚,萬事靜好。

Lightning貓先生可能還會大模大樣抬頭說有什麼好驚的?真是瞎操心!



是啦,沒什麼好驚的,真是太好了~我就是希望活在這樣的世界裡~

但是現在,MoonMoon貓小姐已經不在了,天黑遲歸,走進公寓大門,再聽不見她的銀鈴叫喚,


只有Lightning貓先生一貓在等門,



好孩子,乖寶寶,你等很久了噢,吃完餅乾了嗎?我總是對他說,放心噢,媽媽一定會回來的,你一定不會餓肚子的~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