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2020年2月13日 0 意見
有一天我在床邊鋪展被褥,俯低身子伸長手要扯順對面床頭那個被角時,忽然覺得稍抬起離地的小腿近腳踝處有樣涼涼的東西輕觸一下,是Lighting啊?你來找媽媽啊?我說,同時回頭去看,卻沒看見Lighting,很快又聽見遠遠貓砂盆那裡傳來咵嚓咵嚓掩埋貓砂的聲音。

Lighting不在這邊,他在上廁所,剛剛碰我的不是他。是誰呢?難道是MoonMoon?


我立即想到,難道是MoonMoon出現了?她從她現在置身的客廳櫃架上的IKEA陶罐裡跳出來了?

那真好,我相信離苦離痛的她絕對有本事跳出陶罐,滿屋遊逛,輕盈如風。

我繼續扯順被子,滿懷高興,希望她再調皮的用鼻頭來碰我一下。

但她沒再碰我。必是遊走到別處去了。也許現在,她正偷偷咬一下她Lighting大貓哥的屁股,或撞一下他的大頭,他都傻傻的不知道,



或許他感覺到一種輕盈若風的什麼,柔若無骨的什麼,碰了他一下,就飛走了?



是妹妹呀,我說,妹妹在這裡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那邊,可能她在那邊看你喲~


從鋪整被褥那次之後,又有兩次我感覺到調皮小貓在我背後用鼻頭溫柔輕觸我小腿。最近的一次是我站在電腦桌邊,伸長手去掀開窗簾,感覺到近腳踝處的輕柔碰觸時,我又以為是Lighting來了,轉頭去看,沒看到Lighting,沒看到誰,但那種碰觸的感覺是那樣真切。啊,是MoonMoon小姑娘啦。你又來了,你又來了,我說。

「你又來了,你又來了」這兩句話是專屬於MoonMoon的,以前我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時,她常常會輕輕碰一聲跳到我背後的沙發靠背上頭,我都會吃驚又開心的跟她說「你又來了,你又來了」,她聽了好得意,在沙發靠背上頭走來走去,經過我時就低頭使勁頂我,有時還咬我頭髮,邊咬邊甩頭。整段連續過程,她會從頭來個好幾次,她就是愛聽我吃驚又開心的講那兩句話。

你又來了,你又來了,我說。

她好像都是在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她的時候悄悄來碰碰我。我想像,她常常跳出IKEA陶罐,就坐在我附近,


看著我,陪著我~她傻傻的Lightning大貓哥,與她相對一段距離坐著,也許知道她在,也許不知道她在,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他們就這麼靜靜相對而坐,


我在這裡理理毛,你在那裡理理毛,相依相守並不需要緊捱一起坐,而光陰之河靜靜流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