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夏日驚奇

2020年8月13日 0 意見

我常常以為Lightning貓先生喜歡涼絲絲的天氣,因為他有一身厚毛,一定怕熱,夏天當然會不舒服吧。但是他常常令我吃驚,覺得自己怎麼又誤解他了,以為他跟我們一樣怕熱的想法似乎也是誤解。貓真是難解的,謎一樣的動物啊!

請看,好熱的六、七月天,Lightning貓先生睡在這裡,陽光腳邊,


他的貓腳、貓肚子好像要在陽光裡曬熔了,


我說Lightning,你不熱啊?你是不是睡傻了?太陽好毒,你要不要換個地方睡?

Lightning貓先生勉力抬頭罵我說,你才傻,我睡得好好的,你吵我幹什麼!不要吵我,讓我睡覺!


罵完他倒頭又睡,


真的好像不覺得太陽毒,天好熱。

那好吧,你睡吧。我訕訕的說。

後來聽養貓經驗豐富的人說貓真的沒有那麼怕熱,夏天室內若開冷氣,貓還會避冷躲到比較不涼的地方,牠們大概覺得低過29度就太冷了。

好吧,貓真是奇怪的,不,神奇的動物。

夏日驚奇倒不只有Lightning貓先生不大怕熱一事,


還有,我小陽台的一盆金針花開了。去年沒開,休養生息一年,今年開了。


開得大剌剌的,完全不解釋去年為什麼沒開,就是在暑氣裡忽然結了苞,然後開花。

花開一日即謝,但那花開一日卻是開得多麼朗燦,每一絲每一瓣都徹底伸展不躲懶,美得不打折~


美得不打折,好吃得不打折的還有。今年鳳梨盛產,我好像從還沒大熱,吃到現在超熱,從金燦燦的金鑽鳳梨吃到奶白的牛奶鳳梨。買回來後切小塊小塊,放玻璃盒,置冰箱,冰透透的,


飯後,或口乾想吃時,就拿出來,取一小碗,冰晶沁脾,酸甜度正正好,


是這個世界罹疫遭煞之苦澀夏天的美妙驚奇,無言安慰。

夏天還在還長,好好度夏,平安度夏。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