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黃昏天好坐一下

2020年8月27日 0 意見
Lightning貓先生在陽台有個專屬寶座,只有他能坐,我們只能看看。以前MoonMoon貓小姐在時,偶而會去坐一下,她不在了,那位子就只有Lightning貓先生獨坐了。


這寶座是個木格花架,多年前來自我的朋友,她因為搬家,得捨棄一些家具用物,我用得上的就給我。

當時那松木花架還新新的,顏色也沒褪,這些年風吹雨淋,又兼貓先生、貓小姐不時在上頭磨爪,破舊了,搖搖晃晃似要散架,但總是貓王御座,必得保留的。


看,貓選中什麼,都有道理,那格架寶座是不是好有隱匿感?趴坐裡面,看得見外頭,外頭可沒人看得見他,真是好安全的偵測據點!Lightning真是好聰明呀!

聽我讚美,Lightning貓先生在寶座上轉身面對我,


他說媽媽,你很懂嘛,但是你不能進來坐坐好可惜,



這裡真的好棒呀!



嗯,我說,我常常都好羨慕Lightning啊,Lightning就是能去我不能去的地方

沒關係,你坐一下看我就好了,他說。

我們這麼和樂融融聊著天,天色漸暗,西邊的天幕顯現片片金橙粉紅,



北邊的天幕也有彤雲流動,


真夠美的。但是Lightning貓先生說老遠老遠,摸不到的天空美什麼呀?天空有我美嗎?



是的是的你最美,你又近,又摸得到。說著我跟他碰碰頭,又使勁摸了他好幾把。

Lightning貓先生滿意了,他跳下寶座,到前面的木樁上,讓身軀浴於金色光照,



再跳下木樁,到地上趴趴,


這時天上的彤雲更紅,霞光從老高的天上散射下來,微微染紅了陽台地上一隻圓滾滾的虎斑貓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都是美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