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養兩個小孩

2020年9月17日 0 意見

家裡有兩個以上的孩子,做父母的難免會生比較之心吧?以前我一位心思細膩的同事說他只要一個孩子,一個理由是第二個孩子會搶走父母對第一個孩子的關注,他不忍心。另一個理由是有了第二個孩子,難免就會拿兩個孩子相比,這樣不好,不公平。


我是因為別的原因只生一個小孩,但後來養貓小孩養了兩個,先有大貓哥,後又有小貓妹,因此偶爾會想起心思細膩朋友的話。


確實會比。我們最常稱道小貓妹又能幹,又嬌俏,她能完全沒有預備動作,心手相連,一秒跳上天花板底下的全家最高處,彷彿地心引力對她不起作用,

 

地心引力是什麼?她說,我沒看見啊!


不要看地心引力,你們看我,看我~


當然,當然,誰能不看我們會得飛簷走壁,且又千嬌百媚的MoonMoon貓小姐?


這種時候,我們還會偷偷講起那位看起來雄壯威武,但跳上高處前要瞄準半天,開機半天才連上線似的Lightning貓先生,說怎麼一樣是貓,差那麼多?


噓,他瞪眼看我們了,別講了~

當我們這麼偷偷比較著兩個貓小孩時,MoonMoon貓小姐可能又秒速飛跳下來,東跑西跑,作張作致,扭腰翹臀,撒嬌到不行,


然後,她靜下來,去音箱上,好好坐書本,陪爸爸聽音樂,斯文得不行,如同文藝美少女,



天黑了,爸爸在看電腦,她悄悄捱近,繼續陪爸爸,不吵不鬧,管自理毛,



真真乖巧到不行~所以我們家爸爸常常誇她說MoonMoon好,MoonMoon好乖啊!


哼,有貓聽見了,他說那有什麼?

那樣就是乖就是好,那我還不是!

是啊是啊,你也乖也好,你好可愛好棒啊!


我們趕緊送上大把讚美,免他不快。


總之,養兩個小孩一定要當心,話不要隨便講,說了一邊好,另一邊也要趕快送上讚詞,動作也要留意,例如拍了一位的屁股,另一位的也不能忽略!還有,像「怎麼一樣是貓,差那麼多」之類的念頭一起,放心裡就好,千萬別流露出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