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生第一次

2020年9月24日 0 意見

 Lightning貓先生好高興呀!終於,貓生第一次,他踏入以前的禁地,二樓後陽台。




窄長的二樓後陽台一直是曬衣服和置放瓦斯桶、熱水器及諸多雜物的地方,間距很寬的磨石子欄杆之間只釘了三根長木條,貓很容易鑽出去,跳到樓下人家的頂棚,跑走追不回來,因此以前一直沒讓二貓去後陽台玩。每次我開門去後陽台晾衣服,二貓都在窗邊很羨慕的看著,我也心虛的想應該處理一下,用網子圍起欄杆之間的空處,再讓貓出來。不過只裝上網子還不行,貓是縱橫三度空間的動物,他們可以輕易跳上欄杆,再跳到下面的頂棚跑走,這該怎麼防護?難道該把後陽台全用網子或窗子包起來?


一想到就頭痛,因此行動力很差的我一直拖著沒處理,而小貓妹也在去年走了。最近,這個夏天,我終於發狠勁行動!Lightning貓先生十四歲了,我想滿足他的好奇心,讓他有些開心的事。什麼會比開放禁地更令貓開心?


請師傅幫我買了小格子的黑色塑膠網,一段一段固定在欄杆上,又在欄杆上掛上外掛的長花盆,這樣等於欄杆往外延伸變寬,貓要跳下去得垂直下跳,比較困難一點,或許以後看情形我再增添一些防護。


於是有一天我去後陽台晾衣服,沒關陽台門,一邊晾著,一邊偷眼注意貓動靜。果然他來了。Lightning貓先生躡手躡腳,在門邊探頭聞聞外面,然後無聲無息踩著貓步出來。


啊啊,原來門後面是這樣的啊~



原來門外面是這樣的啊~



Lightning貓先生一路嗅聞過去,掃把、畚箕、垃圾桶都認真確認,他走過來,





又走過去,



他使勁跳上欄杆,







看過吊掛花盆的外面、下面,認真嗅聞泥土、植物和外邊空氣的味道。外面的氣味真好,真豐富!他滿意的在欄杆上走過來,又走過去~








然後他跳下欄杆,鑽入洗衣機旁邊的隙縫,





檢查洗衣機底下的孔穴,





還真的鑽了進去!


落在地上的一丁點小東西,他觀察研究半天,




太陽光斜照在地,他歡喜不已,倒地打滾、理毛、曬太陽~






一個貓可以在小小後陽台做的事真不少!




其實,一個人在小小後陽台可以做的事也不少,並不只是洗晾衣服、抹布~






那裡,小小的後陽台,彷彿是無盡宇宙的開端!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