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春天廚房

2021年2月18日 0 意見

春節到來,需得打掃一下。廚房雖然相對比較乾淨,卻不能輕忽,因為這裡不時會有稽查員前來指點檢查。這個廚房是兒子稽查員一手規劃打造的,所以得尊重他的意見,奉行他的指示呀!





稽查員說這個小廚房大致完成,陸續還會改進,現在我這使用人就是不要搞亂它,東西放在該放的地方,不要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礙眼,例如空的貓罐頭沖洗後不要隨手亂放等著瀝乾,難看!他買了一個有蓋子的白色瀝乾盒,安在水槽左邊角落,沖過的空罐頭、納豆盒,或者我扯來擦手上油漬後,覺得還可以擦擦別的什麼,因此捨不得馬上扔掉的一團衛生紙,都送進那瀝乾盒裡面!他一面安裝,一面對我的行徑大搖其頭,我則是對他的行動大拍其手。



水槽右邊角落順便安了一個漏空小格架,讓海綿、鋼刷可以懸空坐著滴水。


好啊~我繼續拍手。我不會收拾,但讚美人家的能耐是有的。


水槽邊又新設了一個窄長的杯碗瀝水架,這是特選來讓他爸爸用的,每天早上爸爸沖泡咖啡的一應道具,玻璃壺、咖啡杯、濾杯、濾網等等,洗過往這裡一放很順手,




臨窗水槽上,之前稽查員兼規劃師給我安設了一款架高的濾水盤,現在濾水盤由一增為二,


原來這架高濾水盤的支架間距可以視需要而拉長或縮短,我雖然不很會燒飯做菜,每天用到的盤碗家私卻不少,光是貓一天好幾頓的碟碗就很可觀,所以規劃師兼稽查員幫我把支架拉開,上面加放一個濾水盤,這樣東西就很好擱放擺置了。


如此這般,很是開心養眼,雖然我仍然不很會煮飯燒菜,但是烹煮、收拾都變得比較好玩!







新春收整,我想著這可愛的小廚房該有一點花光綠意春天的氣息,就地取材先到陽台找找,看見龍葵茂生、開花,果子還是綠的沒成熟變紫,不管三七二十一,來一把有小白花和綠果子的龍葵吧,插入陶砵,連修剪都不用,亂就是美,



而且龍葵葉子還是很好的蔬菜,摘下洗洗,放進豆腐湯一燙就好吃~



過天去B&Q買東西,走過花草區,彎進去看看。花草不多,我也不能拿重,即挑了一盆店員說比較好養的德瑞克薰衣草,和一盆有好玩名字叫正紅糖果的瑪格麗特。帶回來後,每天移來移去,找太陽讓它們曬,





若移至室內,就讓它們高坐廚房置物架上,沒有陽光,曬曬燈光也好,





可惜沒有夠大的陶土套盆,不過花光葉影是不是很美?



正自我陶醉時,視察員又來了,他常常跑來突擊抽查我有沒有亂扔用過的衛生紙在檯子上,有沒有掛好抹布等等,現在看我擺放花草在他新幫我裝設於洗衣機上方,頂至天花板的放置烤箱等物的高架上,頗為高興,還誇了我,





那盆龍葵,他也覺得不錯,復殷殷垂詢植物名稱等等,




然後說可惜冰箱只能放得遠一點,暫時還可以,還不太麻煩吧?那個空間也會繼續改善的。


不遠不遠,這樣就好,我說,慢慢來,不急。


我家另一位督導員也進場了,他說哼,這裡弄了一堆東西,說是為了要做飯,這樣很好嗎?要是有個貓台讓我坐坐躺躺才比較好,








我覺得以前這裡空空的,我可以滿地打滾,那才叫好!




這樣嗎?督導員,你現在也常常打滾啊,還有,這個小廚房可滿滿都是你大哥哥的心意噢~不過,我們會繼續改進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