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武士白白

2021年2月25日 0 意見

近日有緣與大公貓白白稍能拉近距離,要記上一筆。


去年底,社區的貓天使林小姐搬去女兒家附近,家裡的貓,社區裡她餵養的貓,凡能抓住帶走的,都跟著搬到她能就近照顧的地方,我家這一帶,就只有大公貓白白沒跟貓天使走,他不好抓。於是林小姐委託一位住附近的愛貓小姐每天餵食白白,讓他不會餓肚子。





過年前,林小姐來電說那位愛貓小姐要返鄉一星期,問我這期間可不可以每天一次,代餵白白?

我說好,林小姐即告訴我要怎麼餵,她把食物放在貓台哪裡等等餵貓須知。



之前不時看她餵貓,也曾代她餵過貓,現在我依指示做,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確實還好。第一天下午,大約兩點鐘,我朝貓台餵食點走去時,白白已經在等著了,



奇怪的是,他看見我出現,好像並不覺得意外,起身說你來了啊,然後轉身慢悠悠往後走,





他是帶我到路邊一塊平整乾淨的方方平台去,那是他的第一個用餐點。我在平台上薄薄倒一層餅乾,再打開一個雞肉罐頭,一杓杓舀在餅乾上,他立刻埋頭大吃。大口大口的,吃得好香,同時還發出呼嚕嚕滿意的聲音,不一下就吃光光,一粒餅乾不剩。



接著要到第二個用餐點,貓台,



高高的貓台上,有個貓的餐盤,盤分兩格,小的一格放一小罐水,大的一格是放餅乾的,裡面空空如也。林小姐叫我把餐盤擦乾淨,在大格裡倒滿餅乾,讓白白之後慢慢吃,再倒掉剩在水罐裡的水,去換乾淨水來。


監督我做好這些事,白白輕巧跳上貓台,品嚐了幾口~





你做事還可以,他說。


第一天餵食,順利!


可是第二天我有事必須外出,只好提早一點去餵白白。白白不在,我叫了叫白白,白白,來吃飯,他沒出現,我只好把貓台上的自助餐盤擦乾淨,倒滿餅乾,水也換了。


辦完事回來,馬上去看貓餐盤,餅乾吃得差不多了,那好。可是仍不見白白蹤影,不知跑哪去了。


晚上倒垃圾時,順便又叫叫白白,看看貓台情況。他還是沒出現,餐盤裡的餅乾沒剩幾顆,也不曉得是不是他來吃的。反正我再給他加些。


有點掛心。幸好第三天下午他在。看到我,他就大方走過來,



哼,他說,昨天我沒吃到罐頭,今天你應該帶來了吧?


有,有,我說,來吃來吃!


有人在平台旁邊曬蘿蔔乾,很貼心的把平台留給白白用,



白白又美美吃了一餐,還又呼嚕嚕的說好吃好吃。我舀肉放餅乾上時,他會迫不及待的探頭過來,鼻吻還幾幾乎碰到我的手!因此我誤解他了。整罐肉都餵完,他還在低頭搜索小塊碎肉時,我放下空罐的手,不由自主輕輕摸了一下他的屁股。不得了,白白立刻抬頭對我哈氣怒罵:幹什麼你?我說了你可以碰我嗎?我是你可以碰的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趕忙縮手道歉,摸摸鼻子,去整理貓台上的餐盤。


我真是越界大意了,才餵他兩天,就以為跟他交情夠了,可以摸他。交情夠不夠,不是我說了算,得他說了才算。


跟林小姐報告這事,她笑說白白啊,很難摸到啊,我餵他那麼久,他都還不讓我摸,我想給他點個眼藥水什麼的都沒辦法,就是摸不到,抱不到,也抓不到!所以只好留他在那裡啊。


林小姐又說白白的領域很廣,原先他是生活在這一帶山坡下方的一條路上,後來也許是覓食而跑上山坡,就常常在這裡出沒。但他還會鑽進草叢,跑下山坡,在那裡過。所以,林小姐又說,要是你沒看到他出來吃東西,不用太擔心,他可能去哪裡打獵了。


原來白白是野性很強的貓,他是個貓武士!對待武士,不可唐突,你請武士吃飯,並不表示你可以隨便摸他,那是兩回事!接下來幾天,我謹守儀節,好好餵食,但白白沒忘記我曾經想摸他屁股,竟然會吃著吃著,忽抬頭對我哈氣兩下,警告我不能踰矩,再低頭大吃。


知道,知道啦,我說,放心,我不會摸你啦~


可惜我們的關係倒退了,他現在對我有戒心,要回復不容易,不過,這就是武士白白,接受他的一切,並向他致敬吧!







附記:


白白的後背有兩個差不多等大的黑圈,十分惹眼。他的尾巴根也有個黑圈,尾巴彷彿是由那黑圈長出來的,十分逗趣。所以以前我都叫他圈圈。不過因為貓天使林小姐叫他白白,現在我也跟著叫他白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