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春光好

2021年3月11日 0 意見

 櫻花開,總是呼應著春光,不管是初開,滿開,或至花淡葉綻,皆春光大好時節。



人於花下立,不光是為了賞花,還是為了想沐春光。



人與植物都需要春天光照,當那光照穿透山樹,灑到我的小小陽台時,把握時間,趕緊把年前新買的薰衣草和瑪格麗特移到陽台去曬曬,






春光苦短,這小陽台上,別說是全日照,半日照都不足,你們可要把握光照,仰面伸展,好好的曬呀!



花葉似解語,很精神的挺立享受光照,




原在屋裡曬燈光的Lightning貓先生也應春光呼喚,去小陽台捕捉陽光,







過一會他說這什麼春光好是好,不夠大,不夠猛,而且風吹在身上涼絲絲、冷冰冰的,








那很大很猛的光,能趕跑冰冰風的光在哪裡呢?







Lightning貓先生的感覺精準,可以說他就是個溫度計,如果他要鑽進被子裡睡,那就表示天氣實在非常冷,大家要多添衣。現在也聽他的沒錯,春光雖好,春寒亦料峭啊~




智能溫度計Lightning貓先生進屋曬燈光,他說我再曬一下,就要進被被裡去睡了~





好的,請睡,我說,那很大很猛的光,能趕跑冰冰風的光,一定會來的,也許明天睡醒,就會來了。


待天暗下來時,我把薰衣草和瑪格麗特搬回屋裡,





薰衣草旁邊的大個頭蘿蔔和大塊薑,還有地上一大球高麗菜,都是鄰居贈送的自種或老家種的蔬菜,



目光流連著,我想到,這份情意就是人間的春光。好多年了,不管世道好或不好,不論人家給我青眼白眼,我有幸常常得贈這樣的春光,





台北的老友見面常會塞給我麵包、糕粿、果物等吃食,南部的老友總是給我寄來滿缽滿碗的各樣水果,









真正讓人溫暖的是這樣的春光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