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咪咪偶遇記

2021年3月26日 0 意見

有一天我走在一棟住商大樓的騎樓下,忽然看見大樓側面的巷弄裡鬼鬼祟祟貼牆鑽出一隻貓,是虎斑貓,有點像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停步再看,這貓頸戴紅項圈,不是我旁邊藥局的鎮店名貓咪咪嗎?他的項圈換了,跟上次看到他戴的不一樣,




不愧為名貓,行頭蠻多的。


咪咪應該是從藥局後門出來,要逛街了!他以接近匍匐之姿,四腳蹲低,肚子幾幾乎碰地的謹慎前行,一副危機遍地的樣子。


不過這本來就是危機四伏的世界,幾步開外即大馬路,各種機器獸呼哇哇橫行,咪咪小心是對的。



他匍匐著斜穿到我前方的騎樓步道,在幾隻停著沒動的機器獸間停下腳步,回頭看看我說幹嘛呀,你這人獸怎麼一直跟著我?



沒幹嘛呀,我說,放心啦,我就是看看你,喜歡你嘛~


咪咪說大家幹嘛老愛看我,愛看,遠一點看不好嗎?說著,他小心翼翼走到騎樓邊探探風聲,





我怕他為了躲我跑出去,連忙退後說好,好,我遠一點看你~


幸好小心的咪咪沒跑出大街,他看了一會風景後,轉身越過我,穿過他方才鬼鬼祟祟走出來的巷子口,





往巷口那邊的柱子走去,蹲身,咬嚼起一小叢草葉,





咪咪好厲害,能在這都市叢林裡找到真正的青草葉!


咪咪說怎麼我吃幾口草,你也要跟著看?你沒有別的事嗎?你沒有別的好看嗎?


有是有的,我說,不過現在你最好看!


咪咪說你好煩,我回家了!


他一溜煙跑到藥局門口,端端正正面門坐好,




想必裡面他的手下會給他開門,恭迎他進去。



我趕緊搶時間貓著身子過去,再看看咪咪。咪咪有點擔心我不曉得是做什麼的,揚聲衝著我嬌滴滴喵喵說我要回家了,我家很多人噢~


他這一喵喵,門立刻開了,一男一女兩位藥師迎過來說你回來啦?你玩好啦?







咪咪一溜煙進門不見了,他們還在絮絮叨叨跟過去問你肚子餓不餓啊什麼的。沒有人理我,沒有人問我要不要買什麼之類的,我想我進去,一時也看不見咪咪,只好悵然轉身回家。


不過,我家也有一位咪咪在,這會兒,他在幹什麼呢?惦記著,歸心似箭!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