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海豚游過身邊

2021年9月17日 3 意見

 我家Lightning貓先生當然是隻貓,但是他卻常常讓我覺得他像隻海豚。



當我在廚房裡忙著,或我在這裡那裡走來走去,有時會覺得小腿邊有樣東西輕輕一觸,油光水滑的什麼,一觸即離,過一下下又來輕輕一觸。真像是在海水裡被頑皮的海豚碰一下,又碰一下,雖然我沒有被海豚碰一下的經驗,但就是覺得像那樣。而且我立刻知道我這陸地上的大海豚是肚子餓,要吃東西了。


於是我朝他的食具、食料櫥走去。大海豚也會搖擺著跟我一同過去,不時用他的側腹輕觸我的小腿一下,表示說很好,你的方向很對。等我打開櫥櫃,準備餐點時,他會在旁邊坐下等,有時候把尾巴放在我腳邊,那是在暗示對我的讚賞,有一兩次他還把尾巴擺在我腳背上,那是在發獎狀給我,明白跟我說你不錯,你很好,你做得好!


可惜我沒有大海豚與我一同游向食物的照片,他那款擺腰臀,若即若離,輕輕碰我,引導我的連續畫面,可惜別人看不到。去搜羅一下以前的圖庫照片,找到幾張稍有動感的照片,這是他起身準備要離開一個地點:










這是他準備要去一個地點:










是否能感應到一點他空間游移,輕巧無聲的高超妙技?


我繼續搜尋圖庫,這幾張如何?












那時我剛把桌子上我的電腦、他的睡窩等物安放好,還在整理桌上各樣雜物,大海豚就來了,他在電腦後面狹窄的一道空間裡游移,一會兒游到左邊看看,一下又游到右邊看看,仍然是輕巧無聲,水波不興。


或者來看另一條平凡人類不會走的游動路線:












Lightning貓先生好像海豚的這個概念,我大概傳達得不大成功吧?唉,來看看海豚打滾,












接著加碼再看海豚打滾完,在空氣中游到家裡各處睡覺的畫面吧~~~~~~
























3 意見:

  • 匿名 提到...

    不禁想起馬奎斯《異鄉人》裡的〈流光似水〉。因為流光似水,Lighting就成為了海豚,多麼可愛的魔幻寫實。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