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來電不來電?

2021年11月12日 2 意見

日前家人組團要去台南遊覽,真好,台北陰雨綿綿,南部卻有麗日晴天,捨陰雨,就麗日兩三天,體會世界的不同風貌,多好!可是我不能去,只好祝福大家玩得開心。因為我要餵貓。



大家都很希望我去,紛說餵貓不一定非要你,叫誰誰誰餵啦!


很感謝大家都希望我同去,可是餵貓不只是餵飯,還要餵藥,誰誰誰,或誰誰誰都不行啦,只有我能餵藥,貓就只讓我餵,蒙他不棄。我餵藥時,貓都好好坐著等我持藥過去,左手兜住他的頭,拇指和食指一夾他的大嘴巴,大嘴巴打開,我的右手迅即把藥送進他的喉嚨口,然後立即封緊那大嘴巴,咕嚕一下,藥吞下去了!這一組動作非常精妙,很難的,不是誰都行,只有我行。而且貓讓我餵,是信任我,多年餵飯、鏟屎、同眠共睡,因而養成的信賴關係不可多得噢,非常珍貴噢!



我越講越得意,聽聞的人卻露出「這種事為什麼會很得意,堂堂一個人,卻被貓左右,搞得哪裡都不能去,有點可憐啊」的困惑神情,我只好閉嘴不講了。這種事,能不能理解,完全要看跟貓來不來電,來電就立刻理解,不來電,怎麼說都不能懂的。





我因為貓而謝絕參加的旅行,不要講得太誇張,少說,那旅程加起來也可以繞台灣三圈!有對朋友夫婦,收養了好幾隻貓,多年來,他們夫婦都是分開旅行,家裡總有一人留守看顧貓,這樣大家都安心。貓年紀大後,一一回返貓星,夫婦倆難過之餘都同意再也不養貓了,因為不想再傷心,且他們自己年紀也不小了。不料近年他們又養起貓來,大概貓會回返貓星,貓也不斷從貓星降落,而他們,就是跟貓來電啊。


跟狗來電的人也很多,小時候我爸媽擋不住我跟狗來電,只好在家裡養了狗,一隻走了,又養一隻,到我離家上大學後,第二隻狗回返汪星,才不再養狗。來電這種事,不曉得是不是遺傳,我媽媽小時候,家裡也養狗,她跟我講過外婆和家裡的黑狗阿黑的事情,因為講得生動,我都覺得好像親眼看見過阿黑似的,長大碰見朝我奔來的大黑狗,我把手伸給牠聞,讓牠含住了舔,旁邊的人吃驚說你不怕啊?牠會不會咬你啊?不會的,阿黑不會咬我,我說。


跟貓來電可能是隱性遺傳,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家有過貓,但我的記憶可能是媽媽經由敘事植入我心的。那貓也是黑的,叫梅里,我真愛梅里,那份愛到我真能自己養貓時,全流轉到我的貓身上。貓是從野外來的神祕美麗動物,牠決定棲身我家,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總之我的隱性遺傳顯現之後,變得非常強烈!


不只是我,許多人對貓狗來電的隱性遺傳一旦發作,都非常強烈。三十年前,有位南部的律師朋友在結束戀情一段日子後,開車現身時,手抱一隻小白狗,微微笑,很開心的樣子,但有人擔心她是不是失戀了,內心空虛,所以需要小狗來彌補心裡的空洞。後來她與一位醫師結婚,又有了孩子,照一般人的看法,她的內心應該十分充實,不再空虛,家裡養一兩隻狗也屬正常,但偏偏她擺脫怨婦的名號未久,又一念萌生,開始救助收養流浪狗,且越養越多,家裡空間不夠,她去鄉野地方租下有大片空地的房舍,在那兒收養流浪狗,請人照顧,她自己一得空,或到週末假日,也會親自去打理幾十隻狗兒的事情。現在她若不是有律師頭銜護身,大概會被冠上怪婆婆的名頭。


不過或許有人會說堂堂律師的日子不是滿好過的,卻被一群狗左右,搞得不得閒,可憐啊!


這是說不清的,你對貓狗不來電的話,怎麼說都是白說。



南部的晴空麗日很好,但我身邊的貓也很好----也許你不能理解,但其實是更好啊。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