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中心?還是邊緣?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0 意見

養貓有一件事,我覺得比養狗好,那就是貓會自己跳上床睡覺。狗好像不會,至少我小時候家裡養過的兩隻狗都不會。叫半天不來,我得自己去把狗抱上床,再跟狗一起蓋上被子睡。那樣他們倒都不反對。家裡人說髒死了,但來看看跟我並頭躺在枕上的毛毛狗頭後,都笑著走開。


比起來,貓的自我主張強很多,天冷一點,他們立刻不請自來跳上床。這一點,很中我意。 



有時候,他們還會為哪個位置更好、更靠近我而打架,打輸的貓會跳下床去跑兩圈再回來,再打架,有時還踩著我的肚子打,來來回回三、四趟後,才終於決定好睡覺的位置,那種努力不懈的精神跟我改稿時的勁頭有的比。



MoonMoon貓小姐不在以後,這一兩年,Lightning貓先生發展出新的睡覺喜好,以前,他多是貼著我的腰腿睡覺,現在,他常常靠在我的肩頭或窩在我腋下酣睡,有時還伸長兩手,連頭一起趴在我肚子上睡。所以我不免近距離歪歪斜斜拍了好些他的大頭照,





這張貓臉真真討喜可愛吧?換算成人類的年紀,他已經七十多,近八十了,我們七、八十歲的人類哪會有這樣經得起近看的臉?人類即便年輕,也未必經看!


我一面近拍Lightning貓先生的大頭照,一面聽他滾來滾去呼嚕呼嚕說隨便,大家要看就看,靠近點看沒關係!我只要有媽媽摸我就好了!







我們相擁著,說了好多甜蜜親熱的話。其實我啊,我一直羨慕有人可以摟著山貓、獅子、豹子、老虎之類的大貓睡覺,對我來說,Lightning貓先生就是所有大貓的代表。朋友認為我待他像是我的小孩,其實他不只是我的小孩,他是原生野外的,我抱不到的所有大貓。



這位貓先生跟所有貓科動物一樣,都是自我中心一族,所以有點麻煩的是他一跳上床,總會一貓佔據整床,睡在中心點,他不睡邊緣的,更不會很體貼的想「等一下人類沒地方躺怎麼行,我要給人類留很大的位置」,他只想到他自己!我看過外國有人收養了傷病不適合野放的獅子,因為獅子要上床跟他睡,且都睡在床的正中間,他特別訂製了超大的床,不過超大還是不夠大,大貓就是有辦法佔據整床,讓他的人類縮在邊邊,從他的尾巴底下扯出一角被子蓋肚子,再抱著一條大貓腿睡。



幸好我家貓先生沒有獅子那麼大、那麼重,人類要上床睡覺的話,可以拉著被子把他移到邊上一點,



通常他睡得迷迷糊糊的,倒也沒有異議,



只睜眼看看,呼嚕幾句,繼續入夢。


我的山貓、獅子、豹子、老虎,我的大貓先生,我們一起睡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