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十二月凌晨的大發現!

2021年12月10日 0 意見

冬日凌晨,餵Lightning貓先生吃了當天第一頓,洗乾淨他的餐碗後,聽見我背後,隔了兩扇玻璃窗的那邊儲藏空間,有喀嚓喀嚓的爪子抓扒聲響,不曉得Lightning貓先生在那裡忙什麼,連忙過去看看,




這個小空間,滿坑滿谷滿放我們家爸爸的書和雜物,這一陣子他重新整理,東西都扯出來,因此亂得可以!所幸在把幾個櫃子調整了位置,東西逐漸歸位後,秩序漸漸浮現,最有意思的是之前消失大約一年的空中貓道重又出現了。我正在想不曉得好久沒有涉足這亂糟糟場域的Lightning貓先生會不會發現,要是發現又有貓道了,他會怎麼樣,他會想起從前他和貓妹MoonMoon貓小姐一起上下縱橫此處嗎?他會自己一貓去踏尋貓道嗎?


我想偷偷看他在做什麼,因此沒有打開這裡的燈,但是當然,開不開燈,Lightning貓先生對一切都看得很清楚,我是躲不了他的貓眼的。他說,哼,這個窗台板上滿滿堆著的東西,總算拿走了,不然我連站都沒辦法站!現在我就可以從這裡斜斜跳到櫃子上,再跳到木箱上!



然後,我呀,我要這樣~





Lightning貓先生悠悠然站起身,竟然輕鬆一跳,跳上木箱背後的高高木櫃!


哇,不知他是怎麼練的,這跳躍水準不輸從前啊!我一直想著要是MoonMoon貓小姐還在,鐵定想也不想,在我們家爸爸移動鐵櫃、木箱等家私,讓貓道重現的當日,就飛躍上去探險了,








Lightning貓先生嘛,需得多花幾日,研究再研究,思量再思量,才會躍上高處。幾經研究思量,他終於,避著我們,或許在某個暗夜,成功跳上高櫃!




高櫃轉折呈L形,上頭不規則放了些儲物箱,儲物箱之間有容貓穿越的空處,因此高櫃上面成為只屬於貓的,最好的遊戲空間,他在那裡扭曲遊走,無比自在,如同魚在水中,繞石優游~









他說這上面好好玩啊,我想起來了,以前我們,我和小Moon,就是這樣在上面轉來轉去,玩個不停,







我還想起來了,Lightning貓先生又說,我們啊,我們可以從這裡懸空跳到那裡靠牆的櫃子上,再從那裡的櫃子跳回這裡!


即說即跳,他果真一下懸空跳到走道那邊的櫃子上,我簡直不敢相信他這年紀,還能有這樣的壯舉!


Lightning貓先生說這沒什麼啦,我就是過來走走,







看看,









然後我再跳回那邊,



從洞口鑽下去,



玩久了,有點累,要睡了~



睡吧,睡吧,我厲害的寶貝,吃飽玩夠,好好睡吧。


天漸漸亮了,我帶著發現Lightning貓先生秘密壯舉的喜悅,也去再睡一會。



後記:


多年前,年輕的時候,我曾經有過很不平靜的十二月,也有過忽被電話聲驚醒,忽被擂門聲打破的十二月的凌晨。現在,我的十二月凌晨是被寶貝貓吵醒的,與他周旋一陣後,我又能鑽回被裡續夢。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都能享有種種類此的平凡的幸福。我很珍惜這雖然平凡,但得來不易的幸福,因此時在醒夢之間絮絮叨唸著貓兒種種,人生種種~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