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美化這個家

2022年1月21日 2 意見

家裡常有人怪罪Lightning貓先生說都是你啊,Lightning,看你在地板上吐了好幾灘,把家裡搞得好髒啊!


或又有人說哎呀,怎麼到處都是毛?都是你,Lightning,你好會掉毛!我們家簡直就是個毛堆!


Lightning貓先生都置若罔聞,老神在在。




其實他聽見了。過一會,他轉頭瞪視說他不是的人,



他說,怎樣?是怎樣?你們自己才糟糕!我吐了,擦擦就好,我掉毛,掃掃不就好?你們自己不愛打掃,不愛收拾,東西今天在這裡,明天在那裡,亂七八糟,還要說我!要說家裡髒亂,你們自己第一個負責!


慚愧,這個說法好像也沒錯。以前我一位鄰居朋友說她家在她眼裡是顯髒不顯亂,所以她會拿起掃帚、抹布把家裡清乾淨,但是她看不見亂,她可以與亂共處,臥室棉被沒有摺,或浴室水箱上亂堆快要倒下來的書,都無所謂。比起這位朋友,我差得太多,我是常時選擇不去看髒與亂,直到某一刻,再也無法假裝沒看見,才開始收拾。但是我收拾得並不徹底,我的「成果」對很多人來講,都是不及格的!


Lightning貓先生見縫插針說沒錯,就是這樣,像客廳這張石頭桌,總是放了書啊什麼的很多東西,要不是我在天熱時喜歡上來睡,是不會有人來移開東西的!



其實桌子周圍還有很多亂七八糟,說不上是什麼的東西,我也就不說了!



啊啊我們不得不承認,是Lightning貓先生讓這張質感很好的桌子重現風華的~



哼哼,Lightning貓先生又說,不是我愛講,這一家到處都很亂,像我背後這個放了很多櫃子的地方,簡直不能看!



櫃子上面,櫃子前面,櫃子角落,到處都是滿的,走路都不太好走,



我有時候就跳上這塊窗台板,看看這家人無頭蒼蠅一樣在亂忙什麼,看看我媽在旁邊的廚房亂煮什麼菜!


真謝謝你的陪伴,Lightning貓先生,有你在那兒,刷鍋洗碗都比較不累了,有你在那兒,你背後那個放了很多櫃子的地方都變得比較亮眼好看了!





Lightning貓先生很得意的說真的是這樣,很多地方都是因為我在才變得順眼的,像房間窗子前面這個位置,本來雜七雜八堆滿書,



因為我喜歡在這裡看外面的風景,我媽覺得擋住我看風景不好,也怕書倒下來砸到我,才移走一部分書,塞到別的地方去,





你們看,這個位置坐了我,是不是比坐了莫名其妙一堆書好,也好看?


是的,當然是,你最好看了,謝謝你到處跑來跑去,美化這個家!



要過新年了,家家戶戶勤打掃,祝福大家打掃愉快,家裡如果沒有美化大員貓先生或貓小姐的話,就加碼祝福大家打掃成功,裡裡外外煥然一新!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