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唱給Lightning貓先生聽的歌

2022年2月12日 0 意見

兒子說,你為什麼老是在哼哼唱一些歌詞好無聊的不好聽的歌,現在也是,好奇怪!


是嗎?我停下我正在哼哼唱的歌,想想說,我都不覺得我要唱歌,就自然而然唱起來,我都是在唱給Lightning聽啦,歌詞都在講他,我覺得他都聽得懂,也喜歡聽。




無聊嗎?可能是的!比方我剛才在為Lightning貓先生準備餐點,一面唱的是「我現在要吃飯,我現在要吃飯,我現在要吃飯,喵呀現在要吃飯!」配合他熱切等待的心情,我唱得非常歡快,有點像進行曲。


他吃飯的時候,我都保持安靜,不干擾他,但如果他還沒吃完,或只吃一點就要走,我可能會自然唱起挽留的歌,「不要走,不要走,為什麼你要走?」





不過我唱得再哀怨,他都不會理我,要走就走。


還有別的情況,我也會對他唱歌,以歌傳心。每次都是即興演出,多半唱完就忘了。





若問我為何愛對Lightning貓先生唱歌,大概因為他是個語言表達能力超強的貓,他會引得人想跟他對話,想對他唱歌~











他的語言能力不知怎麼來的,是天生的,還是媽媽教的?他單是說個「啊」,就有抑揚頓錯各種說法,有時啊的很生氣,有時啊的好幽怨,有時啊的很短促,有時啊的千迴百轉,真有趣啊!還有「嗯」,還有「嗚」,還有「噢」,還有「哇」......都隨他心情變化無窮,又有各種雙音、多音組合,千變萬化,十分奧妙。他還會發出一種嬌滴滴的咩咩叫抖音,像羊一樣,這是種加強版的撒嬌聲。每次我聽了就笑,說你變成羊妹妹了啊?這種咩咩叫,家裡其他人都沒聽過,是他特別在走到放飯點時嘉惠給我的禮贈,讓我知道他很期待,他很滿意,他很愛我。



 



他跟其他貓一樣,會用肚子,可能是橫隔膜呼嚕發音,這神祕的發聲法,有專家研究,但不是百分之百清楚。我想專家是不是沒有或不能把耳朵貼近隨時能夠停止發音的貓肚皮細聽?我是可以的,有時候我就把頭臉埋進Lightning貓先生的肚腹,側耳傾聽,那是種愉悅、溫暖的連續音,讓人沈醉。




有時候,我會同時聽見兩種聲音在交響,一種呼嚕呼嚕是在他肚子裡,另一種嗯~嗯~是在他喉嚨裡,這也許是加碼表達他的歡喜吧?好厲害,他的身體就是樂器,操作自如!


過一會,他覺得我們親熱夠了,他想要獨處一下,他就會打個哈欠告訴我說媽媽,你去做你的吧~





好,我去做我的,但我的耳朵眼睛常常還拴在他身上,他睡覺好看不說,他還會說夢話!嗚哩哇啦的,且鬍子閃動,手腳抖動,眼睛半睜,看樣子在夢裡是又罵又打又跳,忙得不可開交,







在夢裡,他也充分運用了他的語言能力!很希望我能進入他的夢裡,很希望他的夢裡有我,我們互相吐露好聽的話,



我們一下子在他小時候,



一下子在他長大了以後,





然後到了現在,





我們一直笑語,一直唱歌,「在這裡,在這裡,你在這裡~」我唱,唱到他醒來。


「噢噢,啊啊,是啊,是啊~」他唱,唱到我醒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