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的虎年春聯

2022年2月5日 0 意見

年前大家都在貼春聯,看到友朋貼出或寄贈的美好春聯,駑鈍的我福至心靈,忽想到最貼切我家人的二聯:


人要瘦


貓要肥


橫披是:虎年吉祥


我家人聽了都說哪有這種春聯,貼在門口,不是自曝其短笑死人?句子這麼短,又沒有詩意,你還是中文系的!


我說誰規定春聯一定要長要有詩意?重點是要有意思!你們看我這兩聯,短短六個字就道出我對我們全家的期望,我們家真的就是人太胖,貓卻因為老了,不夠胖,過胖過瘦都有礙健康,要是調整體重到既不過重,也不過輕,身體就會好,毛病會變少,要是全家都身體健康,少生病,那不是滿室生春,吉祥如意,比什麼都好?所以兜著左右兩聯的橫披「虎年吉祥」是不是順理成章,很合邏輯?



大家繼續取笑,笑就笑,我也笑,我笑他們駁不倒我的話。


不過,願望許下了,要如何達成?其實不難,人嘛,就是別老坐著、躺著,要多走動、運動,還有少吃油膩,不論多麼誘人噴香也少吃,



但要是有杯啤酒殺殺炸雞、薯條、花枝圈的油膩,或這條大魚和油飯的油膩,大概倒還無妨?



當然這是自我欺騙。至於走動、運動,我是常走動,我一天在家東走西走,不知走了多少步!運動我不敢亂講,講了會被人吐槽,Lightning貓先生就說了,我看你老跟我一起窩在床上,





最好不要胡說什麼運動!我常常在家裡跑,又去陽台跳高高,



你有嗎?沒有吧!



嗯,我承認,沒有~



Lightning貓先生雖然常常在睡覺,但他起床後運動量比我高太多,我承認我不能望其項背。因此我的體重節節爬升,像這三隻毛動物裡最胖的那隻一樣!



所以我才想出我的天才春聯嘛!


那麼虎年到,要努力吃清淡,不敢說運動,也多出門走動吧~





至於我家英俊的小老虎,Lightning貓先生,期望他吃得多,消化好,長胖長壯,



繼續奔東突西,成為大老虎!


敬祝大家虎年吉祥行大運~~~



附記:


因為疫情的關係,年前沒有去花市買花,不過免不了要去市場買菜。有天在超市一角看見小型的花攤上有可愛的拖鞋蘭,就挑了一盆,帶回家後越看越喜歡,覺得那「拖鞋」倒像個兜兜,可以兜住好多好東西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