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喜歡在很高的地方看你們

2022年3月25日 0 意見

 貓有奇妙的平衡裝置,他們不怕高,在高處比起在平地,還更怡然自得,



這位是我家MoonMoon貓小姐,找不到她的時候,要往高處看,她常在那裡一邊養神,一邊觀望下面的世界,或就躺下睡大覺,



Lightning貓先生也是這樣,高處對他有強大的吸引力,大概讓他顧盼自雄,覺得高人一等,又想下面的人沒事跑來跑去的幹什麼呀?傻裡傻氣的真好笑!



其實我也覺得整天我在家裡跑來跑去的幹什麼呀?真有點傻!我一下跑到後面廚房去洗幾個剛用過的杯子,然後洗兩杯米,又用洗米水泡洗幾棵青菜,一下跑到陽台去收幾件衣服進來,再把除濕機的水倒一倒,再一下又應郵差呼喚,跑下樓收掛號......全是很容易被取代,人人都可以做的事情。這些事情真沒完,過一下又忙更低階的事,我開始找手機,手機怎麼不見了,找來找去找不到,最後去用室內機撥我手機號碼,再聽聲辨位找到手機。唉,又過一下眼鏡怎麼也不見了,找來找去找不到,真希望眼鏡上也能安個小手機,讓我打過去找到它。


所以Lightning貓先生居高臨下,看到的大半就是這類跑來跑去的居家運動無事傻忙。


但是不論我傻忙些什麼,Lightning貓先生都像間諜一樣看得津津有味。大概他隨時看我這女主角即興演出,在差不多的戲碼上翻出新花樣,覺得很有看頭吧。



看見我看見他了,他可能會趴坐下來,轉移視線,




表示說我沒在看你啦,只是剛好看到你而已。


明明我感覺到上方一雙銅鈴巨眼的灼灼眼神正望著我,




回望過去時,那雙巨眼卻已移開視線,改作高瞻遠矚狀,




再一會,他可能改變姿勢說我很忙,不跟你多說了!





其實,Lightning貓先生很喜歡看我,也很喜歡我看他,他從高處下來後,常常會待在緊鄰廚房的室內小窗台上,有時看我在廚房忙著,沒注意他,還會高聲呼喚我,告訴我他就在那裡,









他看我,我看他,相伴兩不厭,我會忍不住開窗摸摸他,他高興了,累了,就在睡覺紙盒裡躺下,一面哼哼說媽媽,你看我~



眼皮撐不住,睡著了~





這是貓咪版的「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