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沒事惹惹事

2022年5月27日 0 意見

有一天我在家裡一角忽覺有誰在看我,轉頭發現那是Lightning貓先生甜蜜的凝視,他坐在鐵書櫃裡的隔板上,看看我,又轉頭看看上下左右,







 

狀甚悠閒。我十分歡喜,因為長久沒見他到這鐵書櫃裡來,今天不曉得是什麼風把他吹來的。


Lightning貓先生說沒什麼啊,這裡面涼涼的,我就進來坐坐、看看嘛~






你有興致,那太好了,我說,我就愛看你有興致時做出些新鮮事。


那是真的,Lightning貓先生有興趣搞出一些花樣來的時候,常常讓我覺得好好笑,笑了又笑。以前MoonMoon貓小姐在的時候,他最能搞出花樣,真是個花樣精!例如MoonMoon貓小姐好好在臨窗的沙發椅上睡覺,他就要去惹事,



你幹嘛?貓小姐說。


沒什麼嘛,我看看你嘛。他在旁邊矮几上歪頭扭脖子說。


說著他手搭沙發椅扶手站起來,威脅貓,



貓小姐出爪說你別過來,我曉得你想搶我的沙發椅!


沒有啦,他縮回身子說,我只是看看你,不行嗎?



我真的好喜歡看看你,不行嗎?



不行!貓小姐說,我知道你不懷好心!



她翻身怒瞪說你敢過來,我就抓你喲,咬你喲!




Lightning貓先生擺出一張無辜的臉說緊張什麼?我又沒有要怎樣!好沒意思!我可要走嘍!




說著,他跳下矮几,坐到遠一點的盒子裡,擺出一副我這裡才好,不過我會繼續注意你的壞臉~




Lightning貓先生就是愛做這種事,以前幾乎常常、每天都做這種事。MoonMoon貓小姐總能不斷激起他的興致,讓他想方設法要欺負她,搞搞事。


MoonMoon貓小姐走後,他一貓也可以過,他好像知道她為什麼不見了,我有時候跟他說妹妹噢,好乖好聰明啊什麼什麼的,妹妹噢,生病去休息睡覺覺了什麼什麼的,他靜靜的聽,好像也知道我在說什麼。


日子總要過下去,妹妹走後三年,他年紀也大了,需要去看醫生,需要吃藥,我總跟他說,你最乖了,會好好吃藥吃飯飯,你要多陪陪媽媽,妹妹也會看你這樣,也會高興噢。


我最愛看他有興致沒事惹惹事,像去陽台撲蝴蝶,或像這樣重新發現好久沒去的好地方,鑽進去待一陣~



好啦好啦知道啦,Lightning貓先生說,現在我要跳出書櫃嘍,你看,







他輕鬆斜跨上窗台,再轉身,輕鬆跳下窗台,











去做他的貓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